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吐奶原因在哪里

2017-07-11 13:32:24      

吐奶是婴儿最常发生的一种毛病,尤其是3个月以内的婴儿更容易发生。2个月大宝宝吐奶严重,很可能是因为没有很好地掌握吸吮技巧,而且贲门的收缩功能还没发育成熟的缘故。不过,如果妈妈在喂奶的时候经常注意下列几点,吐奶是完全可以防止的。

吐奶是婴儿最常发生的一种毛病,尤其是3个月以内的婴儿更容易发生。这是因为婴儿的肌肉还不够发达,收缩力很不够,在胃与食道相接之处还不能关闭得很紧;同时,婴儿胃的位置还不是倾斜的,几乎是横位,因此奶容易向两端流动,特别是在胃中奶汁过多或活动激烈时,更容易向两端流动而引起吐奶。

同样是2个月大的宝宝,为什么人工喂养的宝宝吐奶更严重?

因为人工喂养的婴儿在吸奶时更容易同时吸入空气,随后因身体动作而造成空气往上跑,连带易将吸入的牛奶又推出喉部。母乳喂养的婴儿因为吸奶时嘴唇含住母亲饱满的乳晕部分,不易同时吸入太多空气;而人工喂养的婴儿吸的是橡皮奶嘴,奶嘴后部小而皮薄,婴儿嘴不易全部裹住。

虽然婴儿具有这些生理特点,但如果妈妈在喂奶的时候经常注意下列几点,吐奶是完全可以防止的。

方法一、婴儿喝奶前将牛奶充满奶嘴,不留空气在奶嘴中。喂奶时奶瓶后部要略高于前部,使牛奶始终充满奶瓶前部,不留进空气的间隙。

方法二、喂奶时让婴儿专心吸奶,不要逗他笑或让他随意松开奶嘴。喂奶后把婴儿竖起抱一会儿,轻轻拍拍婴儿的背部,使吸入腹中的空气跑出来。婴儿被竖起时,由于重力作用,腹中的奶液不会随空气往上溢出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厌食原因在哪里

对于孩子的饮食,爸爸妈妈们都是高度重视的,因为只有吃得好,孩子的身体才能棒棒的。为了让孩子身体好,爸爸妈妈们往往精心准备有营养的饭菜,然……详细>>

宝宝总吐奶是消化不好吗? 真正原因在这里

生活中不少宝宝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宝宝吐奶有可能是生理因素造成的,也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宝宝经常吐奶要警惕身体疾病,最好尽早带宝宝到医院……详细>>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相信每个妈妈如果看到自己宝宝吐奶的话都会很心疼,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宝宝吐奶的情况,做好预防。很多家长就有疑问,到底宝……详细>>

宝宝吐奶的原因 妙招教你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新生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详细>>

宝宝吐奶有三种原因 怎么处理吐奶宝宝 

宝宝吐奶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家长因为第一次做父母,所以对于宝宝吐奶这种情况都显得特别紧张。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