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一岁宝宝缺钙吃什么

2017-07-11 13:41:38      

宝宝补钙应以食补为主,食物中的钙质更为天然,也更利于宝宝吸收。1岁宝宝已经能添加不少辅食,因此,通过食物来给宝宝补钙也是非常理想的选择。那么,一岁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牛奶为首选补钙食品,一岁宝宝缺钙同样也应该多喝牛奶。除此之外,含钙丰富的虾米皮、豆制品、小鱼等也是1岁宝宝补钙的可选择食物。

1、牛奶: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白色的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如巧克力和草莓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2、酸奶:酸奶有很多味道和种类可供选择,有盛在杯子里的酸奶,也有包装在软管里可以吸吮的酸奶,而且酸酸甜甜的味道宝宝一定都很喜欢。

3、松软干酪: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中一起吃。

4、含钙橙汁: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有大概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5、椰菜等深绿色有叶蔬菜:宝宝可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可以添加牛油来调味。

6、燕麦和煮熟的热麦片:妈妈们可以用牛奶来煮麦片,会比清水煮的更加浓稠好味,更适合宝宝食用。

7、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小宝宝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期,钙质对于宝宝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钙质充足与否关系到孩子的骨骼发育以及身体的健康。那么一岁宝宝缺钙吃什么好呢……详细>>

宝宝一岁缺钙怎么办

宝宝一岁缺钙怎么办?宝宝如果缺钙一定要及时的补充,否则很容易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而且钙质是宝宝成长发育中的一种重要元素,必须要摄取足够……详细>>

宝宝一岁吃什么奶粉

宝宝一岁吃什么奶粉0到1岁的宝宝吃什么奶粉好?我想这是每位妈妈都很关注的问题。其实奶粉的品牌并不重要,无论什么品牌的奶粉,期基本原料都是……详细>>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一岁宝宝营养需求特点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婴儿喂养期间,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妈妈们关于宝宝究竟吃多少的尺度拿捏,很多都是凭借感觉,这样显然不科学。究竟……详细>>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一岁宝宝吃什么奶粉?0-1岁是宝宝成长发育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为宝宝挑选一款适合的奶粉显得尤其重要。1段奶粉和2段奶粉有何区别?随着宝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