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吐奶溢奶 妈妈巧妙护理

2017-07-11 14:04:23      

改善宝宝吐奶的方法

1、拍嗝

宝宝喝完奶后,由于胃里下部是奶,上部是空气,会造成胃部压力,出现溢奶、吐奶现象。因此,应及时帮宝宝拍打嗝,让气体排出来。只要减小了胃里的压力,自然就能减轻吐奶、溢奶情况。

2、体位疗法

如果拍嗝有困难,那么就将宝宝直立抱起,让他趴在你的肩上至少30分钟,然后将枕头垫高,让宝宝右侧躺下,这样可以有效地增加胃部排空速度。

3、饮食疗法

增加喂奶次数,减少每次的喂奶量,做到少量多餐。喂奶后适当多抱一会儿宝宝,不要急于将他平放在婴儿床上,这样有助于减轻返流。不过,调得太稠的奶容易造成肠胃阻塞或腹泻哦。

4、药物治疗

如果吐奶、溢奶严重,请医生开一些刺激肠胃蠕动的药物来改善。不过,药物治疗是放在最后考虑的。

小贴士

当宝宝吐奶,并伴有发烧、咳嗽,或腹泻、腹痛时,应考虑宝宝患感染性疾病。 常见的感染性疾病有:感冒、肺炎、肠炎等疾病。感冒时,由于咳嗽的缘故,宝宝也常常出现呕吐症状。此时喂食应特别小心,因为感冒咳嗽会使呼吸频率加快,导致吐奶、溢奶,所以要注意呼吸和喂奶吞咽时的协调,尽量“少量多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溢奶 妈妈巧妙护理

宝宝喝完奶后,由于胃里下部是奶,上部是空气,会造成胃部压力,出现溢奶、吐奶现象。因此,应及时帮宝宝拍打嗝,让气体排出来。只要减小了胃里的……详细>>

宝宝吐奶溢奶怎么办

详细>>

怎样防止宝宝吐奶溢奶?

吐奶,溢奶常见于6个月以内的婴儿,多因婴儿活泼好动或喂哺不当所造成的。为防止婴儿溢奶,吐奶,婴儿啼哭后应使其安静片刻,将吞入的空气排出后……详细>>

宝宝吐奶或溢奶怎么办呢

宝宝溢奶和吐奶大多数都是正常的,人的胃有2个开口,一个是贲门,和食道链接,另一个是幽门,和肠道连接。详细>>

宝宝吐奶溢奶怎么办

新生儿的贲门比较松弛,而幽门则是禁闭的,同时新生儿的胃是水平状的,所以容易发生吐奶或溢奶的情况。 宝宝吐奶、溢奶这种情况一般要到出生后6……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