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告别水肿的食谱

2017-07-11 14:53:13      

告别水肿的食谱

薏仁糙米粥

原料:薏仁、糙米各50克。

做法:

①、将糙米、薏仁洗净备用。

②、锅内加入清水,放入薏仁、糙米,用大火煮沸。

③、改用小火继续熬煮至薏仁、糙米烂透成粥即可。

瘦身功效:薏仁可以利水利尿,平常多喝薏仁水就可消除水肿,但薏仁水多乏味,倒不如和糙米等营养食材做成粥品,消水肿外,丰富的纤维还能清除消化道残渣。

洋菜

好处1、改善便秘、纤细下半身

洋菜每100g中含食物纤维高达74、1g,能消解便秘、纤细下半身,也难怪最近红得发紫。

纤维包括可吸附排出老废物质的水溶性纤维、及能增加便量,进肠道运动的非水溶性纤维。洋菜2者皆有,更有助于改善便秘,消除烦人的凸肚,让下半身更纤盈。

好处2、有效吸收醣类,抑制脂质吸收

洋菜的水溶性纤维,在胃中包覆水份而成为果冻状,再以黏稠特性包覆醣份后,由胃将它慢慢运往肠道。因此,醣类的被吸收速度减缓,可预防多余醣份变成体脂肪。

雪里蕻凉拌洋菜

原料:雪里蕻150克,洋菜15克,枸杞子1大匙,白芝麻1/2大匙;白醋、糖桨、香油各1大匙,盐1/2小匙。

做法:

①、雪里红去根部,洗净,切细粒,放入锅中加入A料快速拌炒一下,立即盛出;白芝麻放入干锅中炒香备用。

②、洋菜洗净,切成长段,放入温开水中泡软,捞出、冲净,沥干水分,铺入盘底,放上拌好的雪里红,撒上白芝麻及枸杞子即可。

瘦身功效:五彩缤纷的雪里蕻凉拌洋菜,可取代饭、面、面包等主食类,减少淀粉摄取,而青菜、肉类都可正常吃,营养均衡又能消除水肿,轻松瘦下半身。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别水肿的食谱

瘦身功效:薏仁可以利水利尿,平常多喝薏仁水就可消除水肿,但薏仁水多乏味,倒不如和糙米等营养食材做成粥品,消水肿外,丰富的纤维还能清除消化……详细>>

告别水肿的食谱

薏仁可以利水利尿,平常多喝薏仁水就可消除水肿,但薏仁水多乏味,倒不如和糙米等营养食材做成粥品,消水肿外,丰富的纤维还能清除消化道残渣。详细>>

让准妈妈告别便秘的美味食谱

如果在生活中多吃一些水果,补充维生素,就能轻松有效解决难缠的便秘问题。下面为你介绍五款水果餐,让孕妈咪轻松过孕期。详细>>

消腿部水肿食谱

将冬瓜去皮去瓤,海米泡发,海米、紫菜连同冬瓜加水一起倒入锅中,加入粉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5分钟左右至熟。详细>>

帮准妈妈去水肿的孕妇食谱

怀孕后妈妈都会出现水肿现象,要如何缓解呢?最好的方法一定是通过饮食啦。快来看看小编推荐的去水肿的孕妇食谱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