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肾病会诱发水肿

2017-07-11 15:04:35      

哪些肾病会诱发水肿

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是由感染所诱发的,水肿是其发病症状之一。水肿常为起病的初发表现,典型表现为晨起眼睑水肿或伴有下肢轻度可凹性水肿,少数严重者可波及全身。

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减退,具有肾功能恶化倾向和最终将发展为慢性肾衰竭的一组肾小球病。

肾病综合症(NS):NS时低白蛋白血症、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使水分从血管腔内进入组织间隙,是造成NS水肿的基本原因。近年的研究表明,约50%患者血容量正常或增加,血浆肾素水平正常或下降,提示某些原发于肾内钠、水潴留因素在NS水肿发生机制中起一定作用。

肾盂肾炎:水肿是肾盂肾炎的症状中最常见的。肾脏是身体排出水分的主要器官,当肾脏患病时,致使水分不能排出体外,潴留在体内时,称为肾性浮肿,这就是肾盂肾炎的症状之一。

肾小球病变:肾性水肿原因一般分为肾小球滤过下降,而肾小管对水钠重吸收尚好,从而导致水钠潴留,此时常伴全身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因此组织间隙中水份潴留,此种情况多由肾小球病变引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水肿的疾病有哪些?

急性肾小球肾炎:急性肾小球肾炎是由感染所诱发的,水肿是其发病症状之一。水肿常为起病的初发表现,典型表现为晨起眼睑水肿或伴有下肢轻度可凹性……详细>>

引发水肿的疾病有哪些?

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详细>>

腹泻诱发水样便的鉴别诊断

急性腹泻的临床表现是排便次数增多,粪质稀薄,病程在两个月之内。最常见病因是肠道感染与细菌性食物中毒。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症水肿首发是怎样的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肾脏疾病,是由于多种病因造成紧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大量蛋白从尿中丢失的临床综合征。主要特点是大量蛋白尿、低白……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症水肿介绍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肾脏疾病,是由于多种病因造成紧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大量蛋白从尿中丢失的临床综合征。主要特点是大量蛋白尿、低白……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