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宝宝是否缺钙 教你一眼识破!

2017-07-12 16:15:35      

缺钙特征一、宝宝烦躁不安,无来由的哭泣,不容易入睡,睡着后容易惊醒都是缺钙的表现。

缺钙特征二、炎热的天气出汗很正常,而有些宝宝平时无来由的出汗,这是宝宝缺钙的表现,家长应该引起重视。

缺钙特征三、头发发黄稀疏,枕部脱发圈,后脑勺常会出现脱发的情况。

缺钙特征四、宝宝比同龄的孩子出牙晚可能是缺钙。

缺钙特征五、囟门闭合迟,肌无力。

缺钙特征六、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缺钙特征七、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缺钙特征八、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缺钙特征九、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是否缺钙 教你一眼识破

缺钙特征一、宝宝烦躁不安,无来由的哭泣,不容易入睡,睡着后容易惊醒都是缺钙的表现。缺钙特征二、炎热的天气出汗很正常,而有些宝宝平时无来由……详细>>

宝宝是否缺钙 教你一眼识破

缺钙特征七、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详细>>

怎么判断宝宝是否缺钙呢?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宝宝生长发育最旺盛的季节。而孩子一般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这就很容易引起钙的吸收不足。那么怎么判断宝宝是否缺钙呢?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缺钙 宝宝缺钙有三个误区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缺不缺钙,抽血查微量元素便知,只要血钙正常,就不需要补钙。儿科专家认为这是个误区。南宝宝血钙正常未必不缺钙。儿童时期,……详细>>

宝宝是否真的缺钙

由于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活动量大,出汗多的情况很常见,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性出汗,多见于头和颈部,常在入睡后半小时内发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