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流感会有什么样的并发症

2017-07-13 11:40:07      

流感这个疾病是我们生活里面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感染的疾病,这个疾病对于患者来说是影响生活的,并且还会有一定的传染性。出现流感的情况一般会有流鼻涕和发烧的症状,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的话话,很容易引起流感的并发症。

一、继发细菌性肺炎。病人在患流感后3~4天,病情加重,高热持续,剧烈咳嗽,粘液脓性痰、呼吸急促、紫绀。肺部可闻及中小水泡音或肺实变体征,血白细胞总数增高,用抗生素治疗有效。

1、单纯流感继发细菌性肺炎 ,在流感发病2~4日后病情加重,高热、剧咳、痰呈脓性,呼吸困难、紫绀、肺部罗音或有肺实变征。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显著升高,痰培养可有致病菌生长,如金葡菌、肺炎球菌或流感杆菌等。

2、流感病毒性肺炎继发细菌性肺炎病情更重,常可致人死亡。

二、继发上呼吸道细菌感染。如急性鼻旁窦炎或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继发上下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患者发热3~5天后体温不退,咳嗽加重,脓痰脓涕多,头痛加重,血白细胞增多,用抗菌素治疗有效。

三、肺炎型流感继发细菌性肺炎 致使肺炎发生的可能原有的症状加重,病情急剧恶化,常引起死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的并发症有什么?

流感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全称是流行性感冒,对于流感的一些症状,大家也应该是比较了解的,头痛,流鼻水,鼻塞,发烧等等,这都是流感会出……详细>>

孩子消化不良会有什么并发症?

小儿消化不良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一般情况下会引发孩子营养不良,身体抵抗力下降,易染疾病等等症状。然而有些家长认为这不是疾病,因此没有……详细>>

禽流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禽流感患者多数轻症病例预后良好,且不留后遗症。某些病例病情发展迅速,出现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出血、胸腔积液、全血细胞减少、多……详细>>

禽流感常见症状与并发症

禽流感是禽流行性感冒的简称,患者所表现出的不同临床症状,主要是由禽流感病毒的毒力所决定的。为保障人们的健康,早期识别出现H7N9禽流感症……详细>>

小儿厌食的并发症有什么?

家长们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健康成长的问题了,但是孩子吃饭的问题往往成为了家长们的一块心病,如果孩子出现了厌食的症状,家长们甚至求着孩子们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