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老年人经常贫血怎么办

2017-07-13 14:48:54      

老年人经常贫血怎么办

1、猪肝瘦肉粥

原料:鲜猪肝50克,鲜瘦猪肉50克,大米5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将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

用法:每日1剂或隔日1剂,1次或分2次吃完。

2、菠菜猪肝汤

原料:鲜猪肝100克,鲜菠菜20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将菠菜洗净,切碎,猪肝切成小薄片,用油、盐拌匀,备用,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后加入菠菜及猪肝,煮至猪肝熟即可。

用法:喝汤,食菠菜及猪肝,每日1剂,1次吃完。可长期食用。

水果补血法

1、核桃

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神农本草经》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唐代孟诜著《食疗本草》中记述,吃核桃仁可以开胃,通润血脉,使骨肉细腻。可以说是补血佳品。

2、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3、龙眼肉

龙眼含有维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相当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经常贫血怎么办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最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详细>>

老年人贫血需警惕肿瘤

青少年贫血的原因常见于肠道寄生虫,偏食挑食或者白血病;育龄女性贫血主要为月经过多或者分娩失血过多所致;而老年人贫血最常见的原因则为营养性……详细>>

老年人贫血应该怎么补血?

老年人贫血应该常吃鲜枣、杏仁、橘子、西红柿、椰子、金橘、香蕉、木瓜、桃子、柚子、梨子、芒果、荔枝、枇杷、蒲萄、樱桃、桂圆等。这些水果含有……详细>>

老人贫血怎么办

引起老年人贫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贫血,血红素过少对老年人的健康的影响都是非常大的,因此老龄朋友日常要学会防治贫血。详细>>

老年人为何会贫血?

人的血液成分是在不断更新的,红细胞大约能活100多天,白细胞只能活几天、十几天。血细胞更新换代的任务主要靠骨髓的造血功能来完成。人的造血……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