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练习气功治疗近视眼

2017-07-13 14:51:55      

怎么练习气功治疗近视眼

1、需坚持炼功,才有良好的效果。

2、效果因人而异,不宜追求看到光彩或感觉。

3、入静前,可慢跑一阵,使周身血脉贯通。

4、静立的时间可逐次增加,除了每日早晨做,晚上加做一次更好。

5、看完电视做一次气功。

多吃什么食品可预防近视

1、枸杞粥

有补肝肾、明目的功效,对肝肾阴虚型近视者很适合。用料是枸杞1两、粳米2两,加水煮成稀粥,即可食用。也可在粥料中加1两菟丝子,可加强养肝明目的效果。枸杞可滋补肝肾,润肺明目。

2、枸杞肉丝配料

枸杞100克、猪瘦肉300克、青笋10克、猪油100克、另炒菜佐料适量制作:将猪瘦肉洗净,切成6厘米左右的细丝,青笋同样制作,枸杞子洗净。待油七成热时,下人肉丝、笋丝煸炒,加入料酒、酱油、食盐、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几下,淋人麻油即可。枸杞可滋补肝肾,润肺明目。猪肉富含蛋白质,通过补益身体,使气血旺盛,以营养眼内各组织。

3、猪肝羹配料

猪肝100克、鸡蛋2只豆豉、葱白、食盐、味精适量制作:猪肝洗净,切成片。置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至肝熟,加入豆豉、葱白,再打入鸡蛋,加入食盐、味精等调味。

鸡蛋和猪肝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猪肝含维生素A较多,可以营养眼球,收到养肝明目的效果,适用于儿童青少年性近视。其中猪肝可用羊肝、牛肝、鸡肝代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近视眼的秘方

或坐或站,选一安静场所。全身放松,清除杂念,二目睁开,头颈不动,独转眼球。先将眼睛凝视正下方,缓慢转至左方,再转至凝视正上方,至右方,最……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5种食疗

用童子鸡1只,去内脏后纳入龙眼、枸杞子、红枣各30克,上锅蒸熟,调味食用。详细>>

梅花针治疗近视眼

中医学将人体营养精微物质,称之为气血,它在经脉中流动,濡润人体的组织、器官。只有气血充盈了,人体的各项生理功能才能得以正常发挥。当与眼相……详细>>

治疗近视眼的偏方 缓解近视的9个偏方

枸杞鲫鱼汤。主治:近视眼,视物模糊。配方:鲫鱼一尾,枸杞。用法:将鲫鱼洗净去内脏,和枸杞一起煮汤,吃肉饮汤。按注:一方用白鱼或其他鱼代鲫……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近视眼

眼痛、头痛、畏光流泪,抱轮红赤,睫状压痛,角膜后壁沉着物,房水混浊,或口干,舌红苔薄,脉弦数。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