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儿童近视宜少吃糖

2017-07-13 14:57:08      

预防儿童近视宜少吃糖

如果儿童过多地吃糖和高碳水化合物,就会使眼内组织弹性降低,微量无素铬的储存量减少,眼轴容易变长。

还有,血糖增加后会改变血液的酸度,影响钙的吸收,身体里的钙就缺乏了。如果吃了烧煮太过的蛋白质类食物,就会使身体里的钙代谢发生异常,也会造成缺钙。

另外,儿童糖吃多了,血糖含量增加,会引起房水、晶状体渗透压改变,当房水的渗透压低于晶状体的渗透压时,房水就会进入晶状体内,促使晶状体变凸,引起近视眼的发生。

医学家从近视眼患者的头发中测量钙和铬的含量,发现此类头发里普遍缺少钙和铬这两种元素。而这两种元素直接影响到人体对眼睛里液体压力的调节。眼睛的液体压力如能保持正常,就能防止近视眼的发生。

因此,预防儿童近视眼不但要注意用眼卫生,而且还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讲究营养,提高烹调技术,青少年要多吃些粗面、糙米,少吃糖果,限制猪油和高蛋白动物脂肪的摄入,减少身体里铬的排出,这样有利于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儿童近视宜少吃糖

医学家从近视眼患者的头发中测量钙和铬的含量,发现此类头发里普遍缺少钙和铬这两种元素。而这两种元素直接影响到人体对眼睛里液体压力的调节。眼……详细>>

夏天少吃糖多喝茶可预防近视

随着儿童近视率的增加,保护宝宝的视力变得更加重要了,一岁前少吃糖,夏天多喝茶,多咀嚼都有利于预防近视。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从孕期开始

据最近一项资料统计,青少年中近视眼约占2/3;在校大学生视力低下发生率更高。防治近视日益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但有一点往往被人们忽……详细>>

噪音会导致儿童近视? 防近视的五大措施

近视是指人们因眼轴过长或屈光力相对过强而导致看远处物体模糊不清的一种眼病,近年来,近视已成为我国儿童的高发眼病之一,而且该病正在逐渐向低……详细>>

预防儿童近视的方法

看书写字时间不宜过久,持续1~1.5 小时后要有一个短时间的休息眼睛向远眺,做眼保健操(现在的手持设备还有电脑的使用距离与读书写字差不多……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