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么预防近视5款食疗方可多食

2017-07-13 15:10:26      

怎么预防近视5款食疗方可多食

1、醒目汤

主治:近视眼。配方:枸杞10克,桂圆肉10个,陈皮3克,蜂蜜1匙。

用法:将枸杞子、陈皮放在纱布内扎好,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当点心吃。

2、羊肝粥

主治:肝血不足所致的近视、目昏等症。配方:葱子30克,羊肝一具,大米30克。

用法:将羊肝切细,大米淘净。先将葱子水煎取汁,加羊肝、大米煮为稀粥。待熟后调入食盐适量服食。

3、菠菜猪肝汤

主治:血虚视力减退。配方:菠菜125克,猪肝125克,熟猪油、葱白、生姜、清汤、食盐、水豆粉、味精各适量。

4、桂杞山萸眼

主治:近视。配方:枸杞子15克,桂圆肉15克,山萸肉15克,猪(牛、羊)眼1对。

用法:猪眼洗净加枸杞、桂圆肉、山萸肉隔火炖服之。

5、猪肝羹

主治:血不养肝,远视无力。配方:葱白15克,猪肝125克,鸡蛋1个,豉汁适量。

用法:将猪肝切成薄片,葱白去须根,切成短节,入豉汁中作羹,临熟,将鸡蛋打破,混匀蛋白蛋黄,入汤内成羹,单食或是佐餐服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近视 5款食疗方可多食

将枸杞子、陈皮放在纱布内扎好,然后与桂圆肉一起,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煮沸半小时后,取桂圆肉及汤,并加蜂蜜,当点心吃。详细>>

4款预防近视的食疗方

用适量黑芝麻炒香研末,核桃肉微炒捣烂,分贮瓶内。每次各取一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一杯,并加蜂蜜一匙调服。详细>>

4款食疗方预防近视

核桃仁(微炒去皮)300克、红枣(去核)250克、枸杞子150克,与鲜猪肝200克一同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许水,隔水炖半小时备用。每日取2……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防治近视眼

用童子鸡1只,去内脏后纳入龙眼、枸杞子、红枣各30克,上锅蒸熟,调味食用。此品具有养血健脾、益肝明目之功效,可治疗近视、眼疲劳、头昏心悸……详细>>

4款食疗方帮忙预防近视

用适量黑芝麻炒香研末,核桃肉微炒捣烂,分贮瓶内。每次各取一汤匙,冲入牛奶(或豆浆)一杯,并加蜂蜜一匙调服。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