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会对患者带来哪些伤害

2017-07-13 17:08:40      

神经功能受影响:研究表明,自闭症这种疾病,一旦发病,孩子的神经完善功能就出现停滞,如果发现及时,及早进行教育康复干预,那么神经功能恢复就会好,表现出与正常儿童的差异性小。如果发现迟,未进行有效的教育康复或错过较佳教育康复干预期,那么,自闭症儿童的神经功能恢复就会差,表现出与正常儿童的差异性明显。因此,自闭症儿童的早期教育要越早越好,越及时越好。

智力受影响:自闭症的危害还有智力方面受到影响。自闭症患者的智力非常有限,不能去揣度别人的想法和做法,在生活中不会扮演,不懂得伪装,因而常常显得手足没有措,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没有安全感,容易遭受外界的侵袭,却没有抵抗力。

感觉出现障碍:自闭症患儿存在感觉过敏和感觉迟钝现象,听到突然的声音就会受到惊吓或捂住耳朵,即使对于阳光的照射也会感觉到“烦躁”和“不安”,感觉器官迟钝,对冷热痛都无法及时感觉到。

常有危险举动:自闭症患儿往往不具备恐惧感,不能预料他们行为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因此,他们常有危险举动,把手伸进感兴趣的电源开关,把身体探出窗口观望,在高处行走攀爬,一些自闭症患儿在闲得无聊时还会出现饶头,撞墙等自伤行为,这是自闭症的危害之一。

沟通困难:患有自闭症的人,平时说话与正常人的语言在逻辑、内容和形式上互不相容,他们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但与正常人互不相通,因为总是关起门来唱大戏,行为古怪,在别人看来不可理喻,这也是自闭症的危害之处。

不雅举止:自闭症患者经常在逛商场时会毫没有顾忌地从货架上取出自己喜爱的食物后径直走出超市,甚至在公共场所脱衣服或撒尿等,这些行为不当的举动令人匪夷所思,并且不及时治疗长大后会成为惯犯,这可是触犯刑事犯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儿童自闭症 自闭症会带来这些危害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一群孩子,他们不说话,对周围任何事情都是漠不关心,他们似乎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天使,他们的行动,语言甚至是知觉都好像……详细>>

小儿自闭症或与认知缺陷有关 自闭会带来六大危害

小儿自闭症常见原因,自闭症的病因仍然未知,很多研究人员怀疑自闭症是由基因控制,再由环境因素触发。虽然环境因素所扮演的角色仍未有定论,研究……详细>>

自闭症及自闭症的症状

自闭症患者缺乏学习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以及基本社交应对的能力,因此表现出不理人、不看人、对人缺少反应,无法和小朋友一起玩耍,难以体会别……详细>>

什么是自闭症?自闭症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但是部分还是由于后天环境或者孩子心理原因所导致的。自闭症患者主要表现在交流障碍、社会……详细>>

儿童患自闭症有哪些表现 关心宝贝预防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子可以说是对幼小的生命的一种折磨。儿童自闭症对小孩在成长的路上没有任何的好,老是一个人封闭起来,久而久之,其他的异性朋友……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