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缓解孕吐的15个实用方法

2017-07-13 17:09:45      

孕吐的原因一:快速发生变化的荷尔蒙影响。怀孕后,孕妇体内会迅速增加荷尔蒙,这样的变化,身体没有马上适应过来,所以就会孕吐。

孕吐的原因二:孕妇的免疫力下降。医学研究表明,女性怀孕后,体内会产生一种抗体,用来抵抗腹中的胎儿,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生孕吐。

孕吐的原因三:为了保护腹中的胎儿。刚怀孕的时候,为了保护腹中的胎儿,是不能吃太多的,活动也要相应减少,但是孕妇本身饮食习惯和活动习惯已经形成,所以只能通过产生某种反应来强制减少,而孕吐就是一种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此外,如果是有晕车习惯的孕妇或者是怀多胞胎的孕妇孕吐会更加严重,而且孕吐还会有遗传史,直系亲属如果有孕吐史,那么自己怀孕孕吐的概率也会比较大。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一: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 如果在怀孕期间的压力太大,会导致孕妇睡眠时间不足引起孕吐。如果是这样的原因导致的,可以把枕头换成可以保护孕妇背部和肚子的孕妇专用枕头来保证可以睡眠充足。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二:都知道,即使是正常人,吃太饱也会容易恶心,所以早上孕妇应该吃八分饱。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三:在电脑面前办公时间适当减少,不要长时间看电视,因为屏幕会闪烁这样会让人产生晕眩感,这样就会加剧孕妇呕吐。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四:知道怀孕了,要养成适量运动的好习惯。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五:平时孕妇喝的水可以适当添加一些苹果汁或者是蜂蜜,这样可以保护孕妇的肠胃,喝点红糖姜茶也可以缓解孕吐。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六:早晨可以吃土司上面抹上苹果酱,这样可以让孕妇的胃舒服点,缓解孕吐。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七:吃饭后吃点橘子或者梨作为餐后水果,当然,也可以炖点冰糖雪梨吃。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八:早餐后吃一根香蕉或者晚餐就吃一根烘烤的土豆,这样也可以很好的预防孕吐。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九:即使是正常人,穿太紧的衣服也会感觉到恶心想吐,更不用说孕妇了,所以孕妇应该尽可能穿宽松的衣服。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十:产前维生素虽然是孕妇专用的,但是不容易被消化,其实服用儿童维生素同样可以补充所需维生素还容易消化不会占太多胃空间。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十一:平时遇到自己觉得闻起来不舒服的味道的环境,自己主动藏起来,如果感觉到吃的东西会感觉到恶心,就先不要吃,可以吃一些自己感觉到比较想吃的东西来提胃口。不用为了担心营养不均衡而强迫吃不爱吃的东西,只要有进食就不容易营养不良。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十二:孕妇可以在床头放些自己爱吃的零食,早上醒来不马上起床,可以先吃点零食然后躺着休息半小时再起来,半夜感觉到恶心,吃自己喜欢的零食也可缓解。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十三:都知道,会晕车的人如果不吃东西就更加容易晕车,也就是说,空腹会更容易恶心干呕,所以,身边可以备点零食,如果饿了就马上吃点。零食可以准备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而且比较清淡的,这样的食物可以更好地抑制恶心的症状,简言之,就是饿了就多吃自己爱吃的东西。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十四:虽然到了冬天,天气比较冷,很多孕妇都会觉得多吃点高脂肪的食物有助于保暖。但是切记,孕妇这个特殊人群吃高脂肪的食物会消化慢,会刺激到孕妇相对比较脆弱的消化系统引起孕吐。

防治孕妇孕吐方法十五:很多人一口渴就喜欢大口喝水,但是孕妇一定要小口慢喝,因为大口喝容易把胃撑饱,然后就吃不下其他东西了。孕妇吃点含葡萄糖的物质可以帮助补充孕吐流失的电解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的15个偏方

取冬瓜和排骨各6两。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后捞出。冬瓜去皮切成块。将排骨和姜片一同放入清水锅中,大火烧开,之后调至中火煮半小时。开锅放……详细>>

缓解孕吐的好方法

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要学会分散记忆力,如果注意力太集中会加重孕吐的症状。例如多看看窗外的风景,自己养养小花小草,观察春季里的变化。详细>>

孕妇孕吐怎么办?九种方法缓解孕吐

第一次孕吐一定要强忍,能忍住是最好的,因为第一次吐了之后就会不断的吐,忍住了第一口,就不会频繁的孕吐,能忍多久就忍多久,一旦吐了,就是频……详细>>

喝水 缓解孕吐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哪种方法最简单,最有效缓解孕吐?发生孕吐时多喝些水,可以降低“外来毒素”的浓度,促使它们从尿液中排出,同时可以避免孕妇因剧烈呕吐而导致身……详细>>

减轻孕吐的8个方法解读 缓解孕吐的食谱推荐

在怀孕早期,另一种激素——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也被认为是引起孕吐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其他激素也可能有所影响。怀孕期间嗅觉和对气味的敏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