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B超能检查出什么

2017-07-13 17:09:45      

B超可以检查是否宫外孕。可以通过做B超检查是否是宫外孕。孕初期,如果孕妈妈有出血、腹痛等症状的话,应该去医院做B超检查受精卵是否在宫内着落。一半是在停经6周之后才能排查,太早做B超是看不到孕囊的。

B超可以检查单胎还是多胎。如果孕妈妈想知道自己是怀的单胎还是多胎可以通过B超来确定哦,孕初期排查宫外孕的时候就能看出是但他还是多胎。

B超可以查看宝宝发育指标。通过做B超可以查看胎儿在不同时期的发育指标。比如:双顶径、股骨长、胎心率、头围、腹围、枕额径等等指标。做了B超,医生会打出B超单,你可以询问医生,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

B超可以检查出是否有畸形。一般情况医生会建议孕妈妈做四次左右的B超,第一次主要是排查宫外孕,第二三次是为了排除畸形。一般可以检查出是否是无脑二,脊柱裂或者脑脊膜有无膨出先天性心脏病、脑积水、肾积水等等比较明显的畸形。

B超可以检查出羊水量。通过B超可以检查出羊水的多少,羊水过多不好过少也不好。在孕后期如果羊水太少就会影响是否能平产。

B超可以大概判断胎儿的重量。B超可以大概计算出胎儿的体重,是通过双顶径指标、腹围周长、股骨长来计算胎儿的体重。不过B超不能完全计算准确,因为B超测量这些指标的时候有误差,计算出来的结果只能做参考。

B超可以查处胎方位。后期特别是快到预产期的时候需要查看胎儿的方位,有的方位是不利于平产的,所以需要通过B超检查胎儿方位,如果方位不利于顺产,那么可以按照医生的叮嘱来调整胎位。

B超可以检查胎儿是否脐带绕颈。通过B超,胎儿在妈妈肚子里很无聊的,所以呢他们就喜欢玩脐带来排解寂寞,一不小心就绕自己脖子上,孕妈妈不要担心,脐带长度足够他们玩,而且脐带有一定的弹性,一般不会勒着他们的。不过孕后期如果有绕颈两圈以上的话就需要妈妈通过睡姿或者其他方式来绕出来哦,这样才有利于顺产。

孕期B超虽然能检查出很多胎儿的状况,但是也要注意时间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介绍 孕期b超检查的误区要留心

孕期做b超有什么作用呢?众所周知,b超检查是孕期产检中最常见也是不能缺少的一项。那么,你真的了解孕期b超检查的作用吗?小编认为,正确的认……详细>>

孕期B超能检出什么

B超可以显示人体实质脏器的疾患,同样对于胎儿的情况也可以清楚显示出来,尤其是四维彩超,不但可以拍摄极为细致的立体、连动的影像,让准父母亲……详细>>

孕期B超能检出什么

为能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几乎每位准妈妈都很重视孕期检查,但有些准妈妈担心,孕期做B超安全吗?到底可以检测出哪些疾病?什么时候做比较好……详细>>

b超能检查出什么病

B超是一种无损伤、无痛苦的检查方法,可以显示人体实质脏器的疾患,同样,对于胎儿的情况也可以清楚显示出来。例如胎儿的肝脏、肾脏、胃、膀胱、……详细>>

孕晚期检查B超对胎儿有害吗 孕期检查B超要注意什么

通常的情况下,孕妇在孕晚期的时候要做一些的B超的检查,这个时候为了肚子中的胎儿能够健康的成长,这些准妈妈很想知道孕晚期检查B超对胎儿绝对……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