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春季容易过敏的原因

2017-08-07 13:46:51      

1、花粉季节开窗

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

2、使用羽绒床上用品

羽绒制品使用时间越长越容易导致过敏。过敏者最好不要使用羽绒被、羽绒枕头等用品。可选择聚酯纤维枕头。

3、毛绒填充玩具

毛绒填充玩具容易聚集灰尘,是常见过敏原。如果家中有人过敏,应该将这些玩具收起来,或者处理掉。

4、忽视空气清洁

使用空气清洁器和过滤器是去除室内花粉、动物毛屑、粉尘等室内过敏原的有效措施。

5、外出进屋不洗脸

花粉过敏的人外出进屋后最好先洗脸,也可以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冲刷掉鼻子中的过敏物,进而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

6、忽视过敏症状

多年未发生过敏的成人也可能对宠物或花粉产生过敏。如果每年春天都因为鼻窦炎而使用抗生素,那么可能是花粉过敏。老用抗生素不仅没用,还会导致药物过敏。

7、酸奶喝得少

每天喝点酸奶,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花粉过敏症。不食用乳酸菌的人在花粉飞散期流鼻涕和鼻子堵塞的情况更严重。乳酸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从而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症状。

8、压力大

情侣间的甜蜜拥吻能缓解过敏性鼻炎等带来的痛苦。研究认为,接吻后,过敏患者体内的抗体发挥了更大作用。这可能是由于接吻会让人全身放松,压力得到缓解,这种情况下,人体组织胺释放减少,而组织胺是引起过敏的主要物质。

9、注射器已过期

很多过敏者,会随身携带抗过敏药,如肾上腺素自动注射器。这类注射器每年应检查一次是否过期,一旦过期应立即更换。而且注射器也不应该放在汽车内,高温会降低其疗效。

10、锻炼时间错误

过敏症患者应避免上午晚些时候或下午早些时候锻炼。原因是,花草树木从日出时开始释放花粉,在临近中午及下午早些时候,空气中花粉浓度达到最高值。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容易过敏的原因

花粉过敏的人外出进屋后最好先洗脸,也可以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冲刷掉鼻子中的过敏物,进而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详细>>

春季容易过敏的10大原因

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详细>>

春季容易过敏?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最常见的过敏。详细>>

春季容易过敏的10大原因

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详细>>

春季怎么就容易过敏?

春季来临,空气中弥漫的花粉、灰尘、柳絮、杨絮等都有可能产生过敏反应。尤其是杨絮柳絮导致过敏的患者大量增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