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龄孕妇如何预防流产

2017-08-07 13:54:14      

秘籍一:孕前要及时进行身体检查。高龄孕妇一定要定期产检,根据病情需要,必要时增加产检次数,切不可因为已经生育过正常的孩子就抱有侥幸心理,使风险增大。如果是疤痕子宫,再次妊娠的孕妇,要警惕切口妊娠以及胎盘植入,这类问题就有可能会危及孕妇生命。

秘籍二:孕前要安排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

秘籍三:要妥善做好孕期保健工作。孕期保健要格外注意,要保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

秘籍四:要定点定时进行唐氏筛查。怀孕16-20周时,这项检查是提取孕妇的血液,检测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种物质的量和浓度,依次来断定胎儿可能出现的一些病症。

秘籍五: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更多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孕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由于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原来就患有心脏病的孕妇很可能由于无法耐受而只得提前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易流产的4大原因

详细>>

高龄孕妇产前准备

自国家实施“二胎”生育计划以来,高龄孕妇纷纷开始准备要第二胎了,但是,医学研究显示,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在24岁到29岁之间。这些打算生……详细>>

高龄孕妇流产怎么办 流产4大原因要清楚

高龄产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由于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原来就患有心脏病的孕妇……详细>>

警惕:高龄孕妇易导致早产

调查研究发现,30岁以上的孕妇和低于30岁的孕妇相比,流产、新生儿体重偏低以及早产的几率要高得多,而且30-34岁的初产妇生下死胎的几率……详细>>

高龄孕妇保健原则和产检项目

高龄孕妇应注意什么呢?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准妈妈都是高龄孕妇。因为已经过了最佳的生育年龄,所以高龄准妈妈在孕期更加要做好保健工作和产检。……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