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儿童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2017-08-07 14:08:47      

1、木耳

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2、梨

冬天干燥的气候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适当的多吃些具有滋阴润燥功效的食物,比如像梨。在梨中不仅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两种物质对于口腔溃疡来说都具有非常有效的治疗作用,同时还可以治疗溃疡面。

3、蜂蜜

蜂蜜内服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外敷可以敛疮止痛、促进细胞再生。治疗口腔溃疡,可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将口腔洗漱干净后用消毒棉签蘸蜂蜜涂于溃疡面,涂擦后暂不要进食。15分钟左右,可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数次。

4、大蒜

将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溃疡处。大蒜膜含有挥发油和大蒜素,可杀菌,能预防溃疡面感染。

5、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中药“白虎汤”,具有清热解暑的良效,西瓜霜就是从此而来。取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重复数次。西瓜中最具清热功效的是西瓜翠衣,就是红瓤和绿皮之间的部分,用此疗法时,要多吃一些翠衣。此外,还可以直接用西瓜霜的粉剂喷到溃疡处。

6、姜水

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治疗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的形成往往是多种混合因素,多种症状重叠,错综复杂,如既有内分泌紊乱又有工作紧张,合理的膳食可以减少溃疡发作,减轻溃疡疼痛。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复发性口腔溃疡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说法,很多人都认为口腔溃疡是由于缺少维生素及上火,这些说法不无道理,但是比较片面。复发性口腔溃疡并非单纯的……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多食含锌食物,以促进创面愈合,比如牡蛎、动物肝脏、瘦肉、蛋类、花生、核桃等。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并且还能延缓衰老,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水果整理大家都想不到桃子也是一种适合于口腔溃疡的好水果吧,不过桃子虽然对……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