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多汗症的食疗方

2017-08-10 14:27:48      

宝宝多汗症的食疗方:

1、莲桂汤

莲子(去皮、芯)、桂圆肉各15克,加入清水五碗煮汤,喝汤吃莲子和桂圆肉。连服二周。

2、参芪鱼汤

党参15克、黄芪15克、鱼肉切块约50克,煮汤加调味料后食鱼喝汤。每周二至三天,可连服二周。

3、桂芍参枣汤

桂枝6克、白芍9克、党参9克煎后取汁,再将白米50克和大枣30枚倒入汁中煮粥,可连服数周。

4、玉糯芡实粥

玉米粉30克、糯米40克,芡实15克,同煮成粥加糖后食用,连服五天为一疗程,可常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汗症如何检查 饮食调理治疗多汗症

汗腺分泌过多称多汗。小儿时期由于代谢旺盛,皮肤含水量大,微血管分布较多,且小儿多活泼好动,故出汗一般比成人多。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多汗症的护……详细>>

宝宝出汗多就是多汗症吗? 宝宝出汗多该怎么办?

随着夏季的高温,出汗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小孩子,更是容易出现汗多的现象。不过当孩子出汗多于平常,并且在睡觉的时候或者在空调房中出汗……详细>>

婴幼儿多汗症的特点 妈妈如何照顾好患儿

现在孩子真的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苦了。很多家长多孩子是百般宠爱,最担心孩子患上什么疾病。很多孩子不管夏天还是冬天,总是爱出汗。父……详细>>

小儿多汗症该如何护理

妈妈如果发现宝宝出汗多,首先应该寻找多汗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多汗的话,妈妈不必过分忧虑,只要除去外界导致宝宝多汗的因素就可以了。炎热夏季……详细>>

20款宝宝咳嗽的食疗方

宝宝咳嗽了,这可急坏了妈妈。药物多少都会有副作用,宝宝年龄小抵抗力差,是否可以不吃药,用其他方法治疗吧咳嗽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