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小儿厌食症的危害

2017-08-10 14:27:48      

小儿厌食症的危害

1、碳水化合物进食过少对身体的危害

碳水化合物进食过少会导致口渴、食欲不振、恶心、疲乏无力、头晕头痛、心烦、嗜睡、尿床、口臭、皮肤干燥、缺乏弹性血压下降、全身疼痛。

2、蛋白质摄入不足对身体的危害

当蛋白质摄入不足 特别是优质蛋白摄入不足时 小儿出现活动减少 精神倦怠 肌肉逐渐柔软无力 形体消瘦食欲减退生长发育迟缓 对疾病 抵抗力下降而很容易患各种感染 疾病 智力发育亦受影响严重者还可患“蛋白缺乏综合征”而出水肿、贫血、毛发脱落及皮色发红等严重症状。

3、脂肪摄入不足对身体的危害

(1)膳食脂肪缺乏可以导致是脂溶性维生素的缺乏众所周知,维生素是维持生命的要素。然而如维生素A、D、E、K等重要的营养素,它们只有溶于脂肪中方可被吸收,比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若膳食中脂肪的提供量少于摄入能量的10%时,胡萝卜素就难以被吸收,这就是烹调胡萝卜时要多放油或肉的缘故。

(2)膳食脂肪缺乏可以导致人体必需脂肪酸的缺乏最终会出现各种生理障碍。脂肪,化学名称叫甘油三脂,它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来源于膳食,在某些情况下也可由糖类和蛋白质转变而成。脂肪的构成单位是脂肪酸。食物脂肪中,最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有油酸、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其中亚油酸和花生四烯酸等在人体中不能合成,必须从每天的膳食中摄入,故又称必需脂肪酸,如果缺了它,就会出现各种生理障碍。

(3)脂肪对人体起着保护作用人体内一部分脂肪是用来作为人体的保护层和填充衬垫的,它像减震器一样,保护和固定一些重要器官免受机械摩擦和移位。在髓鞘神经纤维周围的脂肪具有绝缘作用,协助神经脉冲的传导。手掌、足掌、臀部都有脂肪作衬垫,使这些部位更好地承受压力。脂肪还是热的不良导体,皮下贮存充裕脂肪,阻碍体表散热,有助于抵御寒冷。皮下脂肪可使身体出现柔和的曲线。

(4)食欲减退,脂肪有利于提高食品的香气和味道用油炸食品或炒菜甚至凉拌菜,也要浇上油,这样才能提高菜肴的风味。食品中产生香味的一些芳香物质,大多是脂溶性的。只有加入了油脂,这些香气才能保持。另外,脂肪能刺激唾液的分泌,使人未食而先垂涎三尺,可增加食欲。如果脂肪摄入不足可以导致食欲减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厌食症的危害

当蛋白质摄入不足 特别是优质蛋白摄入不足时 小儿出现活动减少 精神倦怠 肌肉逐渐柔软无力 形体消瘦食欲减退生长发育迟缓 对疾病 抵抗力下……详细>>

小儿厌食症有哪些分型 怎样预防小儿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指小儿(主要是3~6岁)较长期食欲减退或食欲缺乏为主的症状。它是一种症状,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详细>>

2大主因导致小儿厌食症 厌食症选择药膳治疗

小儿厌食症要积极治疗,饮食一定要改善,来改变小儿不良饮食习惯外,应着重健脾消食,开胃导滞,恢复小儿脾胃功能。下列药膳对小儿厌食症有较好的……详细>>

哪些因素会致小儿厌食 小儿厌食症有什么危害

小儿厌食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越来越多的孩子会有厌食现象,这并不好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小儿厌食给心理有关,都有哪些心理因素呢?我们来看看小……详细>>

小儿厌食症偏方

制法:萝卜洗净切成细丝,放入油锅内炒至五成熟时盛起;猪肉剁茸,与萝卜丝加葱花、姜末、精盐调成馅心。面粉加水和匀,分成50克1个的面团,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