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什么是小儿鼻出血

2017-08-10 16:59:29      

什么是小儿鼻出血

鼻内黏膜薄,位置靠前,容易受到损伤,鼻出血就是鼻腔由于受到挤压或病变,造成鼻腔内黏膜上的血管和腺体受损而出现的流血现象。小儿鼻出血多发于气候干燥的季节,尤以4—10岁的儿童居多。

错误的止血方法

有的家长看到孩子鼻子出血,会叫孩子把头朝后仰,也有的让孩子平躺在床上,想用这种方法止住鼻子出血,实际上这种方法不可取,把头朝后仰或者平躺在床上,往往会使鼻血经过鼻咽至口咽再吞入胃中,导致刺激症状和呕吐现象。

当出血量过大过急时,很容易进入肺部,引起气管炎或肺炎,甚至造成呼吸困难。所以鼻出血时不能把头朝后仰。

正确的止血方法

正确的做法是让孩子半坐卧,然后将棉花沾湿,轻轻塞入流血的鼻孔,再用手指持续加压于鼻翼10分钟,大部分孩子的鼻血鼻血都能止住,如果出血仍然没有停止,可以再尝试10—20分钟。孩子鼻子出血后,至少3小时内不要擤鼻涕。平时可使用凡士林润滑鼻道,以保养鼻孔。也有的孩子鼻子出血是由于过敏引起,应及时咨询医生是否需要服用抗组胺药物来减轻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鼻出血的临时处置

一、引起鼻出血的原因详细>>

小儿鼻出血莫惊慌 好的止血方法在这里

小儿鼻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出现了后,会让好多家长特别担心,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注意帮助孩子及时的止血和治……详细>>

小儿鼻出血时应注意三点 专家教你正确做法

鼻出血多发生于4—10岁的孩子,而且90%以上的患儿出血多发生在鼻中隔前下方。见到鼻血从孩子前鼻孔滴滴答答流出来,那么当孩子鼻出血的时候……详细>>

小儿长期鼻出血注意生活调理 这有三个食疗妙方

小儿鼻出血的情况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现象,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有一部分还和疾病有关,特别是长期出现鼻出血情况的患儿则更加要重视。详细>>

多因素可引起小儿鼻出血 专家教你这样防

鼻出血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经常会发生,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对于小儿鼻出血的情况我们一定要重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