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消化不良的饮食原则

2017-08-10 17:08:05      

消化不良的饮食原则:

1、饮食平衡

消化不良在饮食上要注意保持好饮食均衡,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果或者是谷类的食物。

2、食物搭配

为什么说要注意食物搭配呢?合理的搭配食物,才能使这些食物更有利于消化,而有些食物虽然好,但是一次食用不利于消化也是不好的。比如蛋白质和淀粉、牛奶不与三餐同用等。

3、适宜喝米汤

米汤,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米汤对消化不良的作用。米汤或者是大麦清粥对胀气、排气等症状都是非常有效的。因此,消化不良的人每天可以多喝一些米汤。

4、少吃不利消化的食物

消化不良的人在饮食上,更是要少吃一些不利消化的食物。比如:豆类、辛辣食物、油炸食物、乳制品、蛋糕、糖类、面包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黏膜分泌过量,从而导致体内的蛋白质消化不良。

有些人的消化不良是因为吃太多了不好消化的食物,饮食控制几天就可以好了,但是有些慢性的消化不良就没有那么快了,如果症状很糟糕的话,那么还是要及时的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几种缓解功能性消化不良的饮食原则

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需要定时饮食。现代人其实很难做到定时饮食,常常时急匆匆进餐,狼吞虎咽,接着忙于工作等。这样非常不利于功能性消化不良的健……详细>>

解决消化不良的三大原则

宝宝消化不良不用怕,对症下药最重要。日常纠正要做好,宝宝有个好胃好身体。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儿童消化不良跟什么有关 宝宝消化不良注意三个原则

脾对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都具有重要作用。因此,中医认为小儿脾胃运化功能较弱,多食则伤胃,过饥则伤脾,主张通过健脾来逐步恢复儿童的消化功能。详细>>

幼儿消化不良的饮食宜忌

胡萝卜有健脾助消化功效,同时也被人们称作”小人参”。之所以这样称呼主要是因为胡萝卜里面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维生素B2、叶酸以及胡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