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消化不良如何促进消化?

2017-08-10 17:08:06      

消化不良如何促进消化?

1、喝一杯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活性乳酸菌,能够有效地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从而缓解便秘。而且在饭后吃,不仅能快速消化食物,还能让女性能减肥。

2、吃烧烤后吃梨

煎烤类食品经过烟熏火燎,产生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而梨尤其是梨汁含有的抗癌物丰富,可以消除或排除致癌物,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胃肠免受癌症之害。

3、吃方便面后吃水果

方便面是每个“夜猫子”的最佳夜宵。提倡煮食方便面,既能更好地吸收水分,又有利于肠胃的消化。另外,进食方便面后吃一点水果,如苹果、草莓、橙子、猕猴桃等,以补偿维生素与矿物质的不足。

4、吃蟹后喝生姜红糖水

从中医角度看,蟹肉对脾胃虚寒的人,尤其是慢性胃炎患者,可能引起胃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应对之策就是进食蟹肉后喝一杯生姜红糖水。生姜性温热,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正好与性寒的蟹肉相补;红糖与生姜一样有暖胃、祛寒的作用。两者搭配,暖胃效果更佳。

5、饭后吃木瓜助消化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有很好的美白作用。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够促进消化不良的食物!

番茄能够大幅减少患胰腺癌等癌症的几率,它还是最佳的维生素C来源。番茄内的番茄红素能防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生,而不加盐的番……详细>>

消化不良怎么办 5招帮助促进消化

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找原因 怎样做可促进宝宝消化

小儿消化不良可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孩子胃肠道着凉也会引起消化不良,平时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不要让孩子吃……详细>>

消化不良如何应对 吃什么能促进肠胃消化

消化不良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让孩子一次吃太多食物,否则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详细>>

老人消化不良吃什么促进消化

饭后适度做一些弯腰的动作,能使胃部前倾,让食物进入胃窦,促进排空,加速消化。每天饭后缓慢90度弯腰3次,每次1~2分钟。需要提醒的是,患……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