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女性喝什么补气血?6款补气血的茶

2017-08-10 17:16:09      

女性喝什么补气血?6款补气血的茶

一、桂圆红枣茶

材料:红枣100克,桂圆50克。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放入1000克的水中煮沸,熄火焖10分钟。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1000克沸水焖20分钟。

功效: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

二、当归红茶

材料:当归10g,红茶8g,冰糖10g。

做法:

1、当归去除杂质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

2、加入红茶,转文火煮30分钟,滤渣取汁,加入冰糖待其溶化即可饮用。

功效:补血养血,温暖肠胃,润肠通便。

三、红枣西洋参茶

材料:红枣5颗,西洋参1钱。

做法:

1、将红枣放入350ml沸水中,用小火煮3分钟。

2、把西洋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加盖闷10分钟即可。

功效:西洋参补气,红枣补血,因此这款茶饮具有补气养血的功效。

四、益母草红糖茶

材料:益母草1钱,香附子1钱,红糖适量。

做法:将益母草和香附子放入500克沸水中,小火煮5分钟,适量加红糖。或者将所有的材料放入保温杯中,冲入500克沸水焖30分钟。

功效:具有活血、法瘀、调经、消水的功效。益母草可促进局部血流微循环障碍的很快恢复。

五、生姜黄芪红枣茶

材料:黄芪4钱,红枣2颗,生姜、红糖各适量。

做法:生姜洗净切片,和黄芪、红枣一同放入1000ml的沸水中,用小火煮8分钟,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红糖即可。

功效:红糖和红枣都具有补血益气的作用,加入生姜之后,效果更加显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什么汤补气血

所有材料一起下炖盅,加冷开水1000毫升(约4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然后下盐即可食用,为2~3人量,或1日分2次进饮。 详细>>

补气血的茶 女人常喝

然后在锅里加水煮沸,再放玫瑰果,玫瑰花,洛神花进去盖盖,煮3~5分钟;最后加入白冬瓜糖、桂圆拌匀即可。 详细>>

补气血的汤 4款

材料:党参20克,熟地、白术、茯苓各15克,白芍12克,川芎9克,当归、炙甘草各6克,红枣4个,乌鸡半只,生姜3片。 详细>>

备孕前注意补气血

黑巧克力富含类黄酮,这种抗氧化物有助抗击自由基对身体的损伤,降低癌症和心血管疾病风险。在热牛奶中加入两块黑巧克力,不但有益身体健康,还具……详细>>

几款盆血补气血的方法

对女人来说,没有什么比气血充足更好了。气虚则血流不畅,血虚则气怯。因此,女人是否面色红润,很大原因要看她们是不是气血很足,那么,明天就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