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补钙食疗方

2017-08-10 17:22:00      

宝宝补钙食疗方

骨头汤

材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葱结1小扎,生姜1小块,酒50克,清水5公斤。

做法: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抹掉清洗;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放入锅中,加入葱姜,然后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转小火慢慢加温炖;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后,转小火炖,然后倒入酒50K左右;从营养获取角度考量,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同时,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炖至2-3小时后出汤,即完成出汤!怎么样不错吧。一般猪肉骨头汤能连续用,家庭中可煮1-3小时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头颜色呈灰暗色,汤质鲜味、脂肪营养已用尽为止。颜色:汤清而漂油。

猪肝粥

原料:大米100克,猪肝50克,水600克,花生油300克(约耗30克),盐5克,味精1.5克,料酒、淀粉、葱花各10克,姜末4克。

做法:将大米洗干净;猪肝洗净,切薄片,装入碗内,加淀粉、葱花、姜末、料酒和少许盐,抓拌均匀,腌上浆;锅内放油烧至五六成热,分散投入猪肝片,用筷子划开,约1分钟,至猪肝半熟,捞出控油;锅内放水烧开,倒入大米,开后改用小火熬煮约30分钟,至米涨开时,放入猪肝片,继续小火煮10-20分钟,加味精和盐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食疗方

钙与镁就像一对双胞胎,总是成双成对地出现,当钙与镁的比例为2:1时,最利于钙的吸收利用。腐竹是富含钙的豆制品之一,而紫菜被称为“镁元素的……详细>>

补钙的食疗方推荐

乌豆(黑豆)20~30克,猪骨200~300克(猪排骨150~200克)。将乌豆洗净、泡软,与猪骨同置深锅中,加水煮沸后,改文火慢熬至烂……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宝宝补钙别踩雷区 五种食物可健康补钙

有些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将来可以高人一等,就拼命的给孩子补钙。还有的妈妈认为吃钙片就是最好的补钙方式,忘了饮食才是摄取钙质的最佳手段。下……详细>>

如何给三岁的宝宝补钙?怎么饮食补钙?

三岁的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缺钙,会严重影响宝宝的骨骼、牙齿等的生长生育。在钙补充问题上,宝妈们都非常看重,而且现在各类……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