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肛裂有哪些并发症呢?

2017-08-10 17:44:28      

肛裂有哪些并发症呢

肛裂感染诱发的疾病有哪些?肛裂的并发症有哪些呢?专家分析说,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由于它长期的反复感染,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影响,如果治疗不及时,裂口反复发炎感染,向肛缘皮下发展,还会形成皮下脓肿和瘘管,并且出现一系列并发症:

1、溃疡——初起是肛管皮肤纵行裂口,呈线形或棱形,边软整齐,底浅有弹性,反复感染使裂口久不愈合,边缘增厚、基底硬,逐渐成为较深的慢性溃疡,轻微刺激可引起剧烈疼痛。

2、前哨痔——裂口下方皮肤由于炎症刺激,使淋巴和小静脉回流受阻,引起水肿和纤维变性,形成大小不等的皮赘,称为前哨痔,也属结缔组织性外痔。

3、肛窦炎和肛乳头肥大——是裂口上端受炎症的反复刺激的结果,乳头肥大显着的可随排粪脱出肛门外。

4、肛缘脓肿和肛瘘——裂口炎症向皮下扩展,加之括约肌痉挛,使溃疡引流不畅,分泌物潜入肛缘皮下,形成脓肿,脓液向裂口处破溃,形成皮下瘘。

5、栉膜增厚——栉膜区是肛管最狭窄区,是肛门梳硬结和肛管狭窄的好发区。栉膜区下增厚的组织称为栉膜带,肛裂的炎症刺激可使其增厚、失去弹性,妨碍肛裂的愈合,所以,治疗肛裂时应将增厚的栉膜带切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青光眼近视眼眼房角处滤帘结构不正常,所以眼内的房水流出阻力较大,容易引起眼压升高。据统计高度近视眼30%有青光眼,这种青光眼会造成视力渐……详细>>

儿童肾病有哪些并发症呢?

感染是肾病综合征常见并发症和死因,常见的感染是肺炎双球菌,链球菌,嗜血流感杆菌,克雷白杆菌等细菌感染;偶并发卡氏肺囊虫感染,腹膜,肺,皮……详细>>

肛裂反复感染并发症

溃疡——初起是肛管皮肤纵行裂口,呈线形或棱形,边软整齐,底浅有弹性,反复感染使裂口久不愈合,边缘增厚、基底硬,逐渐成为较深的慢性溃疡,轻……详细>>

儿童社交恐惧症有哪些并发症?

古人能够隐居山林,然而现代人却不行,因为社交成为了现代社会最为重要的一种生活方式,它能够使人活得更有价值,更加精彩。不过患有儿童社交恐惧……详细>>

感冒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起病较急,初期有咽干、咽痒或烧灼感,发病同时或数小时后,可有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2-3d后变稠。可伴咽痛。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