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秋季月子食谱

2017-08-10 17:50:40      

重热补

多吃高营养高热量食物

秋季产妇要增加能量,需要吃比夏天能量高的食物。建议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豆浆喝牛奶,保证奶充足;同时冬天干燥,应该要多喝稍微热的水。

生冷、寒凉的食物尽量别碰;而葱、姜、大蒜、辣椒等食物辛辣大热,产妇喂奶期间若多吃这些食物,婴儿肠胃适应不了。在冬季,蔬菜、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体质虚寒的新妈妈可以将这些水果泡热水,达到30多度后再吃。

月子食谱:当归生姜羊肉煲

原料:羊肉、当归、生姜、盐、料酒、酱油、味精。

做法:

1、把当归洗净,切成片。

2、把羊肉剔除筋膜,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过清水洗净,斩成小块。

3、将适量清水放入煲内煮沸,加入当归、羊肉块、料酒,盖好盖子用文火煲3-4小时后,放盐、味精等调味,即可食用。

营养贴士:此煲有补气养血、温中暖肾的作用,适用于新妈妈产后虚弱、腹痛,还可治疗血虚乳少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月子食谱推荐

秋季坐月子可谓是赶上了一年中的好时节,不冷、也不至于热得难以忍受,而且秋季物产丰饶,秋季做月子饮食完全不用担心。推荐几道秋季的月子好菜,……详细>>

月子食谱——水果篇

做月子期间有时候会想吃点补品以外的东西,特别是喝腻了那一锅锅大补汤,总是会让坐月子的妈咪们望之却步。这时候就会很想来点清凉爽口的水果了,……详细>>

月子食谱:素炒胡萝卜

胡萝卜有健脾和胃、补肝明目、清热解毒、壮阳补肾、透疹、降气止咳等功效,可用于肠胃不适、便秘、夜盲症、性功能低下、麻疹、百日咳、小儿营养不……详细>>

月子食谱-干贝猪肉汤

此汤是用补脾益胃、养阴生津的海珍干贝,配以补中益气的猪肉,经调制而成,具有滋补强壮的作用。适宜产妇食用。详细>>

月子食谱-菠菜鱼片汤

将净鱼肉切成0.5厘米厚的薄片,加盐、料酒腌30分钟;菠菜择洗干净,切成2.5厘米长的段,用沸水汆一下;火腿切末;葱择洗干净,切成小段;……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