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消化性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肠胃消化不良的原因

2017-08-21 14:37:59      

肠胃消化不良的原因:

1、多

吃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2、冷

胃、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有季节性,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发期,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养胃。

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就会引起或者加重胃部不舒服症状。

3、坐

运动有助于胃肠的蠕动,能帮助消化。刚吃完饭不适合埋头工作,因为胃肠的消化需要有足够的血液保障,如吃完饭就工作,血液供给大脑,胃肠得不到消化所需的循环血量,十分影响消化。

4、忍

很多多人胃疼只是吃点药忍忍,这样可能使小病发展成大病。胃部不适是身体在报警,这时要及时就医。

5、少

身体要正常运行也需要能量。晚饭要吃少并不是不吃,否则胃部分泌出的胃酸没有食物可消化,损伤食管、胃肠黏膜(损伤较深即可形成溃疡)。

6、晚

很多人常会在晚上9点之后才吃晚饭,而且吃完就睡。

不按时吃饭,胃酸没有及时被食物中和,高酸状态容易导致消化性溃疡。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吃完饭就睡胃肠道没时间消化,会导致消化功能异常。

7、剩

许多人为避免浪费,把剩饭加热后再吃。剩饭重新加热后再吃则难以消化,时间长了还可能引起胃病。长期食用这种重新加热的剩饭,容易发生消化不良甚至导致胃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消化不良怎么调理

肠胃病人要结合自己的体征,加强适度的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复发,促进身心健康。建议白领一族不要久坐,长此以往会导致肠胃不……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的原因

小孩的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肠道内粘膜柔嫩,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如果父母不能正确的喂养孩子,什么……详细>>

孕妇消化不良的原因

孕期激素分泌的变化和激素水平的变化还是起到了重要作用,有一些比如早孕的病人,她的妊娠反应非常重,主要是因为体内大剂量的因妊娠所分泌的激素……详细>>

孩子消化不良的原因

孩子在生活中受到了细菌病毒的感染,或者平时不注意饮食规律,出现喂养不当的问题,就很容易使肠胃功能发生紊乱,孩子的吸收消化功能也越来越弱。……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的原因

宝宝的消化能力差,爸爸妈妈要针对宝宝的年龄特点,给宝宝吃能消化吸收、愿意接受的食品。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饮食逐渐由流质向半流质(如……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