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在消化不良时建议多食用以下食物

2017-08-21 14:37:59      

在消化不良时,建议多食用以下食物。

1、红酒

红酒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多酚类物质,这种物质具有减少高脂脂肪食物对身体的损害的作用。因此建议在不小心多吃了的情况下,可以适当饮用点红酒。

2、醋

消化不良,腹胀等情况下适当喝点醋不仅有利于消化,特别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稳定也有一定的帮助。

3、木瓜

木瓜中含在一种叫木瓜酵素的物质,其具有分解肉类蛋白质的作用,所以食用过多的肉类食物的时候不防让自己多吃一些木瓜,以促进消化。同时发现饭后吃木瓜对预防肠胃炎胃溃疡等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

4、橙子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黄素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当食用过多的肉类食物之后,吃点橙子不仅可以焕发好心情,同时也有利于消化。

5、苹果

苹果也是一种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因此当感觉消化不良没有胃口时,就不在吃饭了,适当的吃一个苹果,更有利于起到双向调节胃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宝宝消化不良的食物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危害

宝宝正处在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需要充足的营养,若是出现消化不良会阻碍营养的吸收,进而不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有助消化不良的食物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详细>>

食物缓解消化不良

这是因为猕猴桃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详细>>

九种食物易致孩子消化不良 八种食物助宝宝消化

小儿消化不良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特别常见,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和日常的饮食习惯有关系,我们注意孩子合理的饮食习惯。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