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如何避免月子风湿

2017-08-21 14:50:36      

如何避免月子风湿

1、预防寒气入侵

当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要注意避寒。产妇尽量不要接触寒性食物,比如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要喝冷水。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避免食用刺激性比较大的食物。坐月子期间,不要外出吹风。

2、关节活动要适度

产后坐月子期间,产妇要注意自己的关节活动问题,要少运动,多加休息,防止关节运动过度,导致出现风湿性问题。关节方面的问题会影响到产妇的身体状态,比如四肢无力等情况的发生。

3、服用补药注意事项

女性生产之后,自己的身体状态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产妇恢复健康,很多家庭都会为产妇准备补药。然而补药的食用时间还是需要注意的。女性生产后,身体的恶露需要及时排出。因此,服用补药的时间一般在产后的第四周。要是在女性身体内恶露还没有排干净,就开始服用补药,容易出现产后风湿问题。

4、补元气食物要适量

当在为产妇准备补元气的食物时,需要注意食材的选择以及食物的食用量。一般情况下,猪蹄或者是南瓜都是属于补气的产品,产妇可以适量食用。

5、中医治疗

为了避免产后风湿影响到产妇的健康,要是产妇发现自己的身体有酸痛的情况,可以先接受中医的治疗,及时治疗,会更好的避免产后风湿情况的加重。中药治疗对于产妇身体的刺激性比较小,也更利于疾病的恢复。要是中药的治疗还没有完全恢复,还可以使用针灸的方式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产后如何避免“月子病”

冬季坐月子,室内温度以20℃-25℃为宜。在没有暖气的南方,可以采用空调和电暖气等设备来保持室内温度;而在气候干燥的时候,保持室内适宜的……详细>>

产后如何避免月子病

产妇分娩以后,全身各器官组织(除乳房以外)在解剖上和生理上都恢复到妊娠前状态的一段时间称为产褥期,也叫"坐月子"。一般为6周,这段时间虽……详细>>

6点避免月子留“祸根”

室内温度要适宜。窗户要常开,以使室内空气新鲜。但避免直接吹风。产妇的穿衣,被褥等要适当,切勿过厚过薄,以产妇觉得舒适为度。夏天不要捂得太……详细>>

6点避免月子留“祸根”

室内温度要适宜。窗户要常开,以使室内空气新鲜。但避免直接吹风。产妇的穿衣,被褥等要适当,切勿过厚过薄,以产妇觉得舒适为度。夏天不要捂得太……详细>>

冬天产妇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应避免的误区

产妇在产后身体恢复也是都很关注的,对于产后坐月子期间的正确护理也是不能忽视的,坐月子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尤其是到了冬天。那么都有哪些……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