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哺乳期预防流行性感冒的方法

2017-08-21 14:53:54      

哺乳期预防流行性感冒的方法

1、接种流感疫苗

哺乳期妈妈不会通过乳汁将疫苗直接传给宝宝,但是疫苗接种后在妈妈体内产生的抗体,会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因此,在流感期间,建议哺乳期妈妈接种“灭活减毒”的流感疫苗,可以提高宝宝抵抗流感的能力喔!

2、正确穿戴口罩

口罩对于防止流感传播有一定的效果。不过各位妈妈要注意的是,必须正确佩戴和摘除口罩,不然适得其反。因为口罩会积累病毒。摘掉它时别从你的鼻子、嘴巴或眼睛上扫过然后马上洗手。千尽量别触碰也别让怀里的宝宝用手抓口罩的正面,那里受污染最严重。摘除的口罩则需要用消毒液清洗。

3、注意饮食

要合理安排饮食,均衡地搭配蛋白质、糖分、脂肪、维生素等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的营养素,饮食一定要规律,不可暴饮暴食。另外,还要注意多饮水。

4、添衣保暖

冷暖交替比较频繁的时候,人体由于无法适应剧烈的冷暖变化,易于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因此孕妈们需要根据气温的变化适时增减衣服,晚上睡觉时也要注意保暖。

5、保持手部清洁

手部每天都要接触到各种地方,像是公交车的扶手、电梯的按钮、电脑键盘、钱币等等都是有大量细菌存在的地方。因此,外出回来,一定要保证用流动水洗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预防流行性感冒的方法有哪些

哺乳期妈妈不会通过乳汁将疫苗直接传给宝宝,但是疫苗接种后在妈妈体内产生的抗体,会通过乳汁输送给宝宝,因此,在流感期间,建议哺乳期妈妈接种……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预防

做好个人防护,冬春季节尽量少去通风不良、人群拥挤的场所,流感高发季节和雾霾天气鼓励佩戴医用口罩出行,寒冷天气注意增加衣着,以不感觉到臃热……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居家护理

患流感后孩子的体力消耗很大,要让孩子好好休息。同时应及时将孩子汗水浸湿的内衣更换下来。详细>>

孕期怎么预防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属于一种季节性疾病,很容易找上免疫力差的人群,孕妈妈们就很容感染上流行性感冒,流行性感冒对孕妇和孩子的健康都会有影响的,所以应……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流感禁忌

切勿吃药消除病徵就当痊愈:很多人吃药止住鼻水、不再头痛或不再发烧时就就当已痊愈,继续工作,这样做其实很不智,因为感冒实则还未痊愈,不好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