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玩滑轮好处多 快跟孩子一起滑起来吧

2017-07-04 09:49:50      家庭医生在线

轮滑是少年儿童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常常在广场上可以看见他们奔放的身影,那么,对于孩子玩滑轮,家长应该持什么样的态度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轮滑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就知道了!

孩子玩滑轮的好处

1、提高运动潜能

体能,耐力,身体平衡性灵活性,大脑与身体各部位之间的协调性,运动反映的快速准确性,可以有效地改善和避免孩子因为运动智力开发不良而出现的问题,对孩子的小脑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2、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很少有宝宝学习轮滑不摔跤的,因此,学习轮滑对小宝宝而言绝对是激发勇气的过程,而且小朋友们在一起练习,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大大提高了。

3、使孩子体格健壮

轮滑增强了下肢的运动量,一双轮滑鞋有2-3斤的重量,就象在孩子们脚上绑了沙袋在负重练习。一段时间后,就体现出明显的效果:轮滑的孩子在跳跃、平衡、、跑动等方面表现出动作轻巧有耐性、爆发力强,同时他们的反应能力、灵敏性也得到加强。

4、增强自信心

滑轮的有分为很多种类,而且玩法也是多样的。儿童学习滑轮会让他们放心心情,当学习到一个动作或者有所进步的时候,能够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产生自我满足感,培养孩子好学的精神,有益于发展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

5、给孩子更多参与及展示自我的机会

学习轮滑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良好个性,以及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完成一组动作都会使孩子产生一种自我满足感,学习轮滑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对孩子的性格养成有好处,有益于发展孩子良好的心理品质。

孩子玩滑轮的注意事项

1、做好“热身”。拉韧带,活动髋、膝、踝关节是必不可少的,至少“热身”5分钟。

2、孩子在玩轮滑时,难免会摔倒,所以父母一定要提醒孩子,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护具中以护膝最为重要,不论是初学者还是轮滑高手,膝盖是摔倒时着地几率最高、最容易受冲击的部位;头盔也很重要,万一摔倒,头部是最需要保护的部位。在西方许多国家,不戴护具进行轮滑是要受到处罚的。

3、选择安全的场地。不要在过往行人很多的地方或坑洼不平、有斜坡、有积水的地面玩轮滑。

4、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由于玩轮滑时腰部、膝关节、脚踝需要用力支撑身体,时间过长,容易导致局部负担过重,发生劳损,甚至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小孩,每天玩轮滑时间最好控制在1小时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让孩子学习滑轮有哪些好处 玩滑轮前需注意四点

爱运动爱生活,轮滑是近年来流行的时尚运动,当看到孩子们穿着轮滑鞋自由自在,你追我赶轻盈的从身边滑过,洋溢着快乐的运动气氛,你会感叹这真是……详细>>

孩子学习烹饪有这些好处 快跟孩子一起做饭吧

当涉及到孩子的成长和发展,烹饪也可以作为孩子的一个伟大的活动,父母应该花些时间与孩子一起做饭,这会有利于儿童多方面的发展,下面我们就来看……详细>>

孩子玩玩具好处多 如何让孩子安全地玩玩具

对于婴幼儿来说,生活就是游戏,婴幼儿在游戏中不断成长,而玩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极其重要的角色,它能锻炼肌肉,促进动作的发展,启迪孩子……详细>>

孩子玩过家家好处真不少 快来陪孩子一起玩吧

过家家游戏在小孩子中最受欢迎了,每个人小时候几乎都有过经历,孩子模仿成年人的一种游戏,一个人或几个人都可进行的哦。玩过家家对孩子有哪些好……详细>>

孩子爱玩电脑?控制不了就陪他一起玩

电脑游戏在青少年中大受欢迎。然而,最近日本神经科专家研究发现,长时间沉浸在电脑游戏中,会显著降低对于正常生活非常重要的前额叶的活动能力,……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