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盘点孩子牙痛的三大原因 孩子牙痛怎么办

2017-07-05 09:28: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都因为孩子无缘无故的牙疼而苦恼不已,小孩子们牙疼时吵闹得要比大人厉害多了,心急的可是家长。那么儿童牙疼什么原因?儿童牙痛怎么办呢?

儿童牙痛的原因

1、外伤导致的牙痛

孩子意外摔倒碰伤牙齿是常有的事,有时则是进食时咬到砂石骨头,使牙齿出现创伤性根尖周炎引起疼痛。如果牙仅是有点松动只需吃点消炎药,软食几天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

2、出牙会引起疼痛

蛀牙可能是孩子牙疼的另一个原因。如果孩子的旧牙掉了,新的还没有来得及长出来,这也会引起牙疼,特别是当牙齿松动或者过于用力拉的时候会更加疼痛。

3、有食物卡在牙缝里

一旦孩子抱怨任何牙疼的时候,你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检查一下孩子的嘴里,看看疼痛的部位在哪里。可以用一个小手电,看看是否有食物残留在里面。如果有的话,可以用牙线将其取出来。还可以看一看有缺口的牙齿或松动的牙齿,看看是否有松动或者脱落的现象。

治疗牙痛的方法

1、取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治疗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按1∶50的浓度用温开水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就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好的。

3、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4、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盐10克;搅拌,等盐溶化之后放在炉子上烧开。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咽下去,牙痛就立刻止住了。

5、含一口水(温度接近体温),用力漱口。

6、按摩手,这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块冰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

7、温水漱口,温水能够缓解孩子的牙疼,尤其是当孩子的牙釉质破裂的情况下。在孩子由于疼痛要吐口水的时候,给他一杯温水漱口。当孩子牙齿再次疼痛的话,就再用温水漱口。在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盐,可以减轻牙齿的刺激和牙龈的肿胀。然而,有一些牙疼却是使用冷水才能得以缓解的。因此,用毛巾包裹着冰袋,放在孩子的脸颊处也是很有用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牙痛怎么办 孩子牙痛的原因

“牙痛不是病 痛起来真要命” 孩子牙痛怎么办

牙痛是口腔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牙齿是咀嚼食物的关键,如果出现口腔疾病,就会影响咀嚼功能。孩子牙痛怎么办呢……详细>>

是什么引发孩子牙痛?家长要警惕这4种原因!

孩子牙齿痛的问题在幼年时期就会比较明显,这主要是由于吃糖或者是外界刺激损伤牙齿导致的,但是除了常见的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一些比较严重的疾……详细>>

盘点孩子牙齿发黑的原因 孩子牙齿发黑怎么办

孩子的小牙齿明明应该是白白的米粒牙,但是牙齿却会发黑。小孩牙齿发黑,最着急的莫过于父母。那么,小孩子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孩子牙齿发黑怎么……详细>>

孩子牙齿发黑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牙齿发黑

很多小孩子的乳牙在全部长出不久后就会出现发黑还有缺损的现象,家长们因此非常担忧,明明刚长出来的牙齿都是好好的,怎么就黑了呢?那么孩子牙齿……详细>>

孩子牙齿黄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牙齿变黄

牙齿变黄有很多人都遇到过,儿童正是长牙时期也会出现牙齿变黄的现象,儿童牙齿变黄一定要及时的处理,要引起重视,不然会影响到儿童,下面我们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