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布置婴儿房需要注意这些细节 警记“三不要”

2017-07-06 09:48:37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迎接心爱的宝贝,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为宝宝营造一个能够自由活动的生活空间、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婴儿房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在为宝宝布置房间时,有很多小细节需要多多注意哦!

布置婴儿房要注意的细节

1、电器

宝宝的好奇心都很旺盛,只要墙壁上有洞,或是有突起物,他们都会想伸手抠一抠,动一动。因此,婴儿房里若有插座或电器开关,最好是能让它远离宝宝的视线范围(用家具挡住),超出他所能够到的高度;若有使用延长线,最好固定在墙边,而不要散落在地面上。

2、地板

室内避免选用石材地面,以防宝宝摔倒出现意外。儿童房内不要铺装塑胶地板,市面上的有些泡沫塑料制品(类似于拖鞋材料),如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婴儿房最好选用易清洁的强化地板或免除跌打受伤的软木地板。

3、门窗

在窗下尽量少放置可以攀爬的物品,以免宝宝趁人不备爬到上面发生危险。为避免上述情况,在窗上加装安全锁是必要的。同时可以加装护栏。在宝宝还小时,可以选用门夹装置,防止宝宝夹住手脚。

4、玩具

宝宝3个月大之后就开始会用手抓东西,6至9个月大之后,开始会把东西放进嘴里,而且会四处爬行,这时,爸妈便得特别留意宝宝的活动。任何长度小于5厘米、直径小于3厘米的小玩具及零件,或是用品如发夹、螺丝钉、铜板等小东西,都要放到宝宝够不着的地方。

5、床

婴儿的小床应该有护栏,以防婴儿摔出去。护栏的高度如果低于婴儿身长的2/3时,就要注意防止他站立时跌出。尽量选择圆柱形的栅栏,两个栅栏之间的距离不可超过6厘米,以防止宝宝把头从中间伸出来。有些妈妈喜欢花纹比较复杂、雕饰比较多的婴儿床,事实上,这样的床对孩子是不够安全的。因为床栏或床身上凸起的雕饰容易勾住孩子的衣物,孩子竭力挣脱时,就有可能碰撞受伤。

“三不要”原则

1、不要等到最后才涂漆

至少要在入住的前一周给房间涂漆。这样才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让难闻的油漆味散尽。为了降低有害物质对孩子可能造成的危害,家具或其他一些用塑料、木头制成的东西也都要在使用前好好晾一下。

2、不要将孩子的床放在靠窗的地方

这能保证那些喜欢探险的孩子尽量少出现意外。将挨着床的墙壁,贴上壁纸是个不错的选择。

3、不要忘记天花板

婴儿会花大量的时间望着天花板,因此要将你的天花板涂上鲜艳的颜色,并将它设计得独特一些,比如挂一盏镶有不同颜色珠宝的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婴儿房布置的16个小细节

为了迎接心爱的宝贝,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为宝宝营造一个能够自由活动的生活空间、打造一个良好的家居环境。Baby房的安全,是最最重要的。所……详细>>

小小婴儿房也隐藏着大学问 如何布置婴儿房

孩子是家长的手心宝贝,是家长的希望。每个父母都希望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环境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不仅能……详细>>

爸妈布置婴儿房要安全又环保

算算日子,宝宝就要快要出生啦。在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准备宝宝的生活用品了,其中婴儿房就不可少的一项。那么,要如何布置婴儿房才安全舒适呢?详细>>

爸妈必看的婴儿房装修细节

婴儿房内必须保持良好的光线与通风,而房间的方位在东方为好,因为光的能量能够充分进入室内,白昼与黑夜的体现较为完善。婴儿的房间向阳,阳光中……详细>>

备孕夫妻需要注意的细节

虽然大家炒菜都是用碘盐,以为可以补碘,但很多人时都习惯在炒菜过程中放碘盐。这种做法很容易导致碘挥发,看似补了碘,实则缺碘。正确的做法是:……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