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孩子学习游泳竟能提高学习能力 不看绝对后悔

2017-07-10 11:23:1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妈妈们都会让孩子学习游泳。确实,孩子学习游泳的好处是有很多的。游泳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还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等等。下面一起了解下游泳对孩子的好处吧!

孩子学习游泳的好处

1、有利于智力的发育

游泳这一复杂动作是在大脑支配下完成的,这样在游泳的过程中也会提高大脑的功能,表现为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快,智力发育好。

2、提高幼儿抗御疾病的能力

显然这是由于长期游泳,幼儿适应了冷水的刺激,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对于 突变性气温能较快地适应。而且常游泳的幼儿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

3、提高学习能力

当婴幼儿在安全的环境中游泳时,孩子的表现自然会好,而游泳的基本技巧可等到孩子6个月大时再学。当孩子了解个中技巧、努力学习,最后完成动作,即可达到求知能力的提升。

4、建立亲子关系

游泳是肢体运动,所以婴幼儿能够游泳是代表身体及肢体发育良好。另外,在婴幼儿游泳的过程中,他是会跟父母及教练进行沟通的,开心时是笑脸,不舒服可能会皱眉等。游泳不只是运动,还可以借此建立良好亲子关系,当父母在旁陪伴时,孩子也会觉得心理上有支持。

孩子游泳注意事项

1、孩子游泳须有家长的陪同,并根据孩子的水性、年龄、身高等因素,尽量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水位区域游泳。并且要有一个适合孩子特点的循序渐进的学习计划,使孩子对游泳产生兴趣,这样才能带动锻炼的目的。

2、在下水游泳前,一定要教育孩子养成先做准备活动的习惯,运动四肢,还可用冷水擦身,以适应水温。

3、孩子的体力有限,所以在水中的时间不宜过长,当感觉疲劳或不舒服时,应马上带孩子上岸,以免发生意外。

4、孩子在下水前不宜吃过多食物。一旦食物压到气管,容易造成窒息。父母为了给孩子补充体力,可以选择在游泳前半小时,给孩子适量吃点食物,做到不饿、不饱胀。

5、孩子在大汗淋漓时不宜马上进入水池,应先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待毛孔收缩后再入水池中。

6、游泳后还要务必做到清洁身体,避免游泳池水中的化学药剂留在皮肤上,造成皮肤过敏。同时,为避免游泳池水中的漂白粉对牙齿的侵蚀,可在游泳后立即刷牙或漱口。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游泳注意事项 孩子学习游泳的好处

儿童多大可以学习游泳?孩子游泳有哪些好处?

在夏季,游泳是很多人喜欢做的事情,不仅是大人,就连小孩子下水玩一玩都感觉特别的舒服。随着近几年游泳的盛行,很多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学习游泳……详细>>

孩子不学习怎么办 家长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呢

全世界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学习好,因为学习好可以上大学,上大学有助于找一份体面的工作,顺利进入中产阶层。中产阶层虽然缺乏个性,不够精彩,但可……详细>>

学习游泳须注意

适应水性,不能一下子就把宝宝的身体全部浸泡在水里。初次下水,时间应该控制在2-5分钟左右,以后可以逐渐加时。详细>>

婴幼儿学习游泳的3大好处

炎炎夏日,各个泳池竞相开放,见到不少的家长也带着自家的婴幼儿去游泳,那么婴幼儿游泳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下。详细>>

如何提高孩子学习成绩

孩子学习不好怎么办?怎样才能快速提高学习成绩?这是很多家长头疼和困扰的问题。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