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孩子爬山有哪些好处 带孩子爬山该注意什么

2017-07-10 10:51:04      家庭医生在线

爬山,如果在家长保护好孩子的情况下,是没有坏处只有好处的,而且好处相当的多,最基本的,是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对世界对自然更加的喜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孩子爬山的好处吧!

孩子爬山的好处

1、爬山对肌肉骨骼的影响

经常参加爬山锻炼,对关节、骨骼和肌肉都有良好作用。爬山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骨骼的物质代谢增强,使钙、磷在骨骼内的沉积增多,骨骼的弹性、韧性增加,并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的衰老过程,还能提高骨髓的造血机能。

2、爬山可以锻炼孩子的毅力

爬山对孩子的心理建设作用很大,培养孩子毅力,对一个孩子至关重要。一个缺乏毅力的孩子,则往往会半途而废。孩子爬山会很高兴,更重要的是他懂得了凡事只要坚持、有毅力都会成功的道理。

3、改善消化系统

经常参加爬山锻炼,能量消耗增加,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增加,因而,孩子的食欲增加,消化系统的功能改善,使胃肠道蠕动加强,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营养物质的吸收也随之增加。

4、满足孩子好动与探究的本性

在户外活动中,孩子所受到的制约大大减少,他们在更多的情况下是活动的参与者,因此能充分发挥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5、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吸收阳光,对身体有好处

新鲜的空气对于新生儿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可以使宝宝的心情愉悦,这样就可以促进食欲,而且常常呼吸新鲜空气可以减少疾病的发生。如果不能带到户外活动,每天都要把房间的窗户开起来通风半个小时左右,但是如果风大的话就要避免宝宝待在入风口。

带孩子爬山的注意事项

1、穿合适的衣服鞋子

有的家长带认为带孩子出门游玩,一定要穿得漂亮,穿着皮鞋裙子就出门。但爬山毕竟是运动,一定要穿合适的服装,建议穿运动服、运动鞋,方便行动,穿长裤、长袖,以防蚊虫叮咬,建议戴顶帽子,阳光强烈时还可遮阳。

2、爬山前要做热身运动

爬山之前,最好带着孩子做做热身运动,如压腿、伸展、双脚原地绕圈等,让孩子关节活动开,预防爬山过程中出现脚抽筋、拉伤韧带等意外。

3、远离草丛

山边道路旁通常会有一些草丛,一定要让孩子远离草丛,因为草丛里面危险很多,一方面草丛里面可能不平,甚至可能有碎石,容易滑倒;另一方面,草丛里可能会暗藏蛇或毒虫。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孩子爬山注意事项 孩子常爬山的好处

孩子爬山好处竟有这么多 带孩子爬山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喜欢爬山的感觉,历经困难,爬到山顶,就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那么爬山对孩子有哪些好处呢?爬山也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项的,特……详细>>

带孩子爬山注意事项要知道 别让好事变成坏事

爬山是一项考验体力和耐力的户外运动,很多人都喜欢在假日带着孩子爬山,但是爬山到底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带孩子爬山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请保姆带孩子的好处和坏处

请保姆带孩子好吗?现如今,时代飞速发展,很多妈妈在孩子婴儿期的时候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了。宝宝是让长辈带呢?还是请保姆呢?也许会有很多爸爸妈……详细>>

带孩子去图书馆好处真多 注意事项要知道

现在,由于图书馆丰富的藏书以及健全的设备和场地,使儿童图书馆基本上成了教育工作者培养儿童阅读兴趣和能力,提供广泛的儿童读物,启发儿童丰富……详细>>

带孩子去旅行竟有这么多好处 家长必看

很多孩子从生下来就被全家人当成金疙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怀里怕摔了。相约好的一次次全家旅行因孩子年龄小不能坐飞机、路途太颠簸等缘由一次……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