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可以吃火龙果 宝宝吃火龙果的好处有哪些

2017-07-11 08:21:0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妈妈会喂宝宝吃火龙果来当饭后水果,火龙果的营养价值确实很高,这点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肯定。那宝宝真的适合吃火龙果吗?宝宝吃火龙果的具体好处又有哪些呢?

宝宝吃火龙果可以吗

宝宝吃火龙果是可以的。但是,一开始添加水果辅食时选择苹果和香蕉比较好,因为这两种水果不太容易引起过敏。火龙果最好是在宝宝7-9个月时添加,而且要注意把籽磨碎后才能给宝宝喂食,每次喂食要少量,避免引发过敏。

火龙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它不但营养丰富、功能独特,而且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都可以平稳生长,不必担心农药给宝宝造成危害。因此, 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它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 溶性膳食纤维,具有明目降火,预防便秘、养颜美颜、预防贫血等多种功能,适合给宝宝吃。

宝宝吃火龙果的好处

1、缓解便秘

火龙果是一种低能量的水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降低胆固醇、预防便秘、润肠等功效。火龙果的种子还具有促进胃肠消化的功能。

2、防治贫血

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对宝宝身体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3、解毒

人体会在无形之中从空气,水等源体中摄入重金属,而这些都是在人体没有感知的情况下摄入的。火龙果中的活性白蛋白在人体内遇到相关金属离子时,会将其牢牢地包裹起来,避免重金属离子被人体肠道吸收,而是直接跟着食物残渣排出体外,起到解毒效果。每隔一段时间吃一次火龙果,就等于给身体来一次排毒。

宝宝怎么吃火龙果

1、榨成鲜果汁

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能够帮助肠胃蠕动,对于便秘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同时火龙果中所含的植物性蛋白对重金属有解毒的功效,对于小宝宝来说,其胃肠功能较弱,胃肠蠕动缓慢,肠内乳酸菌较少,食物残留在胃肠中难以消化,通过喝果汁来补充膳食中营养成分的不足是非常适合的。

2、炖制甜品

火龙果性寒,所以直接给宝宝吃的话可能会造成宝宝腹泻等症状,所以将火龙果搭配其它食材一起炖成甜品会更合适,宝宝也更易接受。

3、烹饪菜肴

火龙果除了可以作为水果生吃外,用于烹制菜肴也是同样的美味哦,火龙果的清甜中和了菜肴中的油腻,宝宝吃起来也更健康。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火龙果 火龙果好处 火龙果

孕妇可以吃火龙果吗?孕期吃火龙果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火龙果吗?准妈妈在孕期总会有很多饮食禁忌,那么,准妈妈是否可以吃火龙果呢?吃火龙果有好处吗?详细>>

孕妇吃火龙果好吗 孕妇吃火龙果有哪些好处?

孕妇吃火龙果会不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很多的孕妈妈特别是喜欢吃火龙果的孕妇一定很想了解有关孕妇吃火龙果这一方的母婴知识。今天我们就来给大……详细>>

解疑:孕妇可以吃火龙果吗?

孕妇可以吃火龙果吗?火龙果的营养丰富并且口感好。那么对于孕期的准妈来说可以吃吗?详细>>

怀孕能吃火龙果吗 孕妇吃火龙果好吗?

孕妇能吃火龙果吗?很多孕妈对自己的饮食非常注意,孕妇能可以吃火龙果吗?孕妇能不能吃火龙果?孕妇吃火龙果好吗?这些孕妈关注问题,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孕妇可以吃火龙果吗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可以吃火龙果吗?大家都知道火龙果的营养很丰富,但是,孕妇能吃火龙果吗?据专家解释,孕妇是可以适量吃一些火龙果的。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