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食疗偏方

2017-07-10 10:31:05      

宝宝咳嗽食疗一:萝卜陈皮汤

白萝卜1个,切片放入白胡椒5粒,生姜10g,陈皮5g,煮汤,再加冰糖50g。用于疾病的早期,咳嗽频繁发作,咽喉发痒,咳声重浊,痰白清稀。

宝宝咳嗽食疗二:罗汉果茶

广西罗汉果9g,水煎服。用于咳嗽不爽,痰黄粘稠,不容易咯出。

宝宝咳嗽食疗三:丝瓜粥

丝瓜500克、粳米100克、虾米15克、姜葱适量。丝瓜连皮洗净切块备用。粳米煮粥,将熟时加入丝瓜、虾米及其他配料。供早、晚餐食用。

丝瓜味甘性凉,能清热此痰、凉血、解毒,含皂甙、丝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e等成分。与粳米、虾米等同用,有清热和胃,化痰止咳作用。因丝瓜寒滑,体弱婴儿或脾胃阳虚,常便溏腹泻者慎用。咽喉疼痛或用治痈疽诸症,则宜减去虾米。

宝宝咳嗽食疗四:川贝梨

川贝母5g,冰糖15g与梨同蒸,用于咳嗽痰多,色黄而粘稠。

宝宝咳嗽食疗五:薏苡仁山药冬瓜子粥

薏苡仁50g,山药、粳米各100g,冬瓜子50g,同煮粥食。用于咳嗽痰多,色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宝宝咳嗽食疗方法

孩子患了风寒感冒,喝温热的生姜红糖水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孩子同时还伴有咳嗽,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详细>>

宝宝咳嗽食疗方法

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杏仁去皮、尖,打碎,同鲜百合、粳米共煮为稀粥,加白糖适量温食。具有治虚弱、干咳痨嗽。百合……详细>>

宝宝咳嗽食疗方法

百合50克、杏仁10克、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杏仁去皮、尖,打碎,同鲜百合、粳米共煮为稀粥,加白糖适量温食。具有治虚弱、干咳痨嗽。百合……详细>>

宝宝咳嗽食疗偏方有

丝瓜味甘性凉,能清热此痰、凉血、解毒,含皂甙、丝瓜苦味素瓜氨酸、木聚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e等成分。与粳米、虾米等同用,有清热和胃,化……详细>>

小宝宝咳嗽食疗法有哪些

宝宝咳嗽有痰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感染了风寒所导致的风寒咳嗽;另一种则是风热咳嗽,根据这两种情况,宝宝咳嗽有痰食疗方法需要爸爸妈妈们区别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