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预防流行性感冒六大招

2017-07-10 15:05:48      

1、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有很多类型,目前使用的流感苗,是世界卫生组织经过预测后的,只能预防甲I型、甲III型和乙型三种流感毒株,对其他的毒株没有预防作用,同样对其它病毒和细菌引起的普通感冒也无预防作用。

2、外出戴口罩

在流感高发期,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到人多拥挤的地方,若要外出应给宝宝戴口罩。佩戴口罩无疑是隔离病毒的有效防范措施之一。 佩戴口罩后,避免触摸口罩,以防降低保护作用,若必须触摸口罩,在触摸前后都要彻底洗手。

3、勤洗手

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健康宝宝若与患者接触或在公共场所接触了患者触摸过的物品,手上就会带有感冒病毒。所以勤洗手十分关键。宝宝应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宝宝洗手可用洗手液,洗手液有抑菌作用,但使用方法要正确。抹上洗手液揉搓10~15秒钟后,两手仍是湿润的,这说明所用洗手液的量足够,然后再冲掉。也可选择酒精浓度至少为60%的杀菌纸巾。

4、少出去

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活动;不到医院探视患传染病病人。

5、注意饮食

注意饮食营养性,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6、个人物品专用

个人生活用品要专用,不要与其他人共用或交换使用毛巾、牙刷、口杯等个人专用物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行性感冒的预防

做好个人防护,冬春季节尽量少去通风不良、人群拥挤的场所,流感高发季节和雾霾天气鼓励佩戴医用口罩出行,寒冷天气注意增加衣着,以不感觉到臃热……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居家护理

患流感后孩子的体力消耗很大,要让孩子好好休息。同时应及时将孩子汗水浸湿的内衣更换下来。详细>>

流行性感冒的流感禁忌

切勿吃药消除病徵就当痊愈:很多人吃药止住鼻水、不再头痛或不再发烧时就就当已痊愈,继续工作,这样做其实很不智,因为感冒实则还未痊愈,不好好……详细>>

预防流行性感冒吃什么食物

维生素C不但能对抗疾病,还能缓解一些严重的感冒症状,缩短病程。红辣椒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一只红辣椒含150毫克维生素C,是日量的1.5倍……详细>>

预防春季流行性感冒如何饮食

在微量元素中,锌和免疫功能关系密切。锌具有杀菌作用。成人补锌可提高免疫力,婴儿补锌可提高免疫力,还可促进智力发育。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