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7个方法预防流感

2017-07-10 15:08:14      

1、多喝水

大量的水可以将病毒从你身上冲走,并防止脱水症的发生,而脱水症则是流感的并发症之一。

2、勤洗手

流感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3个小时,所以应经常洗手。

3、接种流感疫苗

患上该疾病的人群会逐年增加,平时保健工作不完全可以保证自身不会得此病,所以接种疫苗是防治流行性感冒最有效的方法。疫苗需每年接种方能获有效保护,疫苗毒株的更换由WHO根据全球监测结果来决定。所以,疫苗的接种非常重要。

4、拍打手肘内侧

肘关节内侧是心经、心包经、肺经的巡行部位。心主神明,拍打此处即可马上提升阳气,增强免疫力,尤其对急性呼吸道感染效果显著。每掌的地方至少拍打30分钟以上,拍出痧,拍至身体微微出汗更佳。

5、拍打大椎穴、头顶(百会穴)

手足三阳的阳热之气由此汇入本穴并与督脉的阳气上行头颈。拍打大椎就有益气壮阳的作用,祛寒效果快,对急性高热、全身疼痛效果好。拍打大椎至少30分钟以上,以拍出痧、拍至身体出汗为佳。

6、拍打足三里、腘窝(即膝盖窝)

如果拍打手肘内侧及大椎后,症状还没有解除,可再尝试拍打足三里。足三里是保健要穴,直接拍打此处能快速激活气血,对乏力改善明显。拍打时间至少30分钟,左右两侧均可拍打。

7、热水泡脚

正常人泡脚都比较喜欢用过热的水,但有些人是不可以选择这样的水温,但对于泡脚的时间也是有限制。糖尿病人切忌不可选择过热的水泡脚,以免加重病情。泡脚时间最好是15--20分钟,在泡的时候如果可以,最好再对脚部加以按摩,就更加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预防感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禽流感的预防方法

在温度回升的春季和闷热的夏季,都是各种细菌大量滋生的季节。于是很多的人因为身体抵抗力较弱,很容易感染到各种疾病。尤其是对于禽流感这种传染……详细>>

八种预防流感的方法

感冒病毒在手上能存活70个小时。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挖鼻孔时会将病毒沾在手上,健康人若与患者握手或在公共场所接触了患者触摸过的物品,手上就……详细>>

五种预防流感的方法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勤洗手,可以有效避免感染流感病毒。日常生活中,饭前便后、打喷嚏、擤鼻涕后洗手,不随地吐痰,经常换洗衣物,外出尽……详细>>

甲型流感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薄荷梨粥:薄荷3g、带皮鸭梨1个(削皮)、大枣6枚(切开去核),加水适量,煎汤过滤。用小米或大米50g煮粥,粥熟后加入薄荷梨汤,再煮沸即……详细>>

预防流感的方法有哪些呢?

手足三阳的阳热之气由此汇入本穴并与督脉的阳气上行头颈。拍打大椎就有益气壮阳的作用,祛寒效果快,对急性高热、全身疼痛效果好。拍打大椎至少3……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