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母乳喂养时间的间隔

2017-07-11 09:12:52      

在宝宝出生后, 母亲的乳汁将是宝宝的第一餐,我们应尽早进行哺乳,这样才可以促进母亲乳汁分泌。而且初乳含有丰富的抗体,应该及时让宝宝吃上母亲的初乳。一般情况下,若分娩的母亲、宝宝一切正常,0.5~2小时就可以开奶。

哺乳次数、时间与喂奶量

1~3天的宝宝,按需哺乳,每次喂10~15分钟(要遵循按需哺乳的原则,根据个体差异而定)。

4~14天的宝宝,每4小时喂奶一次,每次喂15~20分钟,每次喂30~90毫升(要遵循按需哺乳的原则,根据个体差异而定)。

15~30天的宝宝,每隔3小时喂奶一次,每次15~20分钟。 喂奶时间可安排在早上6、9、12时;下午3、6、9时及夜间12时、后半夜3时,每次喂奶70~100毫升(要遵循按需哺乳的原则,根据个体差异而定)。

母乳喂养其实只要妈妈们遵循哺乳的原则就好了,因为每个宝宝都是特别的,所需要的也不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才是重要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时间的间隔

在宝宝出生后, 母亲的乳汁将是宝宝的第一餐,我们应尽早进行哺乳,这样才可以促进母亲乳汁分泌。而且初乳含有丰富的抗体,应该及时让宝宝吃上母……详细>>

母乳喂养时间的间隔

在宝宝出生后, 母亲的乳汁将是宝宝的第一餐,我们应尽早进行哺乳,这样才可以促进母亲乳汁分泌。而且初乳含有丰富的抗体,应该及时让宝宝吃上母……详细>>

母乳喂养间隔时间是多少 常见三大误区要避免

母乳喂养是一种常见的哺乳方法,我们在哺乳当中也要注意正确的方式,特别是要避免哺乳误区,让宝宝健康快乐的成长很重要。详细>>

母乳喂养好处多多 喂养间隔时间妈妈要清楚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式,它在生育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要重视,不过在现代生活当中,也有好多妈妈选择奶粉喂养,其效果和母乳喂养相差……详细>>

母乳喂养多长时间好?坚持母乳喂养7个原则

母乳喂养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它营养丰富,营养价值高,成分优质,而且比例适宜;母乳中含有大量抵抗微生物的成分,可以帮助宝贝抵抗各种疾病;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