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解决

2017-07-12 16:45:03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解决?

新生儿吐奶块是属于一种称为新生儿贲门松弛症的表现,发生率约为2%。贲门是食物经食管入胃的门户,若发生松弛就会引起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形成刺激而引起吐奶块。这种病症多发生于新生儿出生后的一周内,大多数症状较轻,吐出奶块量少,并非每次哺乳后都吐。如果症状重则吐出奶块量多,几乎每次哺乳后都吐,甚至呈现喷射状。

宝宝吐奶块的原因:

3个月内宝宝的胃呈水平位置,容易将奶存下。且胃的容量很小,宝宝出生后10余天胃内只能容纳12两奶,即使只是这12两奶,要想在胃内排空大约也需要23小时,所以每隔3小时左右喂1次奶比较合理。如果喂奶过于频繁,这必然影响下一餐的进奶量,或是引起胃部饱胀,上一餐吃进的乳汁还有部分存留在胃里,与胃酸结合,就有可能吐出奶块。

因此,宝宝吃奶后,不要马上把他放躺下。而是应该竖抱宝宝,让他趴在自己肩头,同时轻轻用手拍打宝宝后背,直到宝宝打嗝为止。这样宝宝胃里的气体就被排出来,不会吐奶了。

那么,解决宝宝吐奶现象的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一、加强对宝宝的护理。如宝宝有吐奶的情况时,则有可能是由于吸入了空气在肚子里,而这通常是生理性的吐奶。这时,只要妈妈们可适时地把宝宝抱起竖着,并且轻轻地拍打下其背部,帮助宝宝打一个隔,就可防止吐奶的现象了。

二、调整喂养的次数。当宝宝有出现吐奶的症状时,就应适当的减少一下喂食的次数,可以尝试着由原来的3小时一次改为4小时一次。

三、调整下喂养的姿势。妈妈在抱着宝宝喂食母乳的时候,应尽量的把宝宝的头部抱高一点,而身子则略底点,这样可减少宝宝吐奶的现象发生。而在给宝宝喂食奶粉的时候,则尽可能让宝宝坐着或者是站着喝,不可让宝宝躺着喝。

四、调整下喂养的时间。当宝宝会出现吐奶的现象时,则可缩短一下每次喂食的时间,不可长时间的给宝宝喂食,要让宝宝慢慢地消化吸收,渐渐的等宝宝的肠胃适应后就不会出吐奶的现象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解决

新生儿吐奶块是属于一种称为新生儿贲门松弛症的表现,发生率约为2%。贲门是食物经食管入胃的门户,若发生松弛就会引起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形成……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解决

3个月内宝宝的胃呈水平位置,容易将奶存下。且胃的容量很小,宝宝出生后10余天胃内只能容纳12两奶,即使只是这12两奶,要想在胃内排空大约……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回事?

宝宝呱呱落地后,首先要解决的是吃饭问题,宝宝吃得顺利才会健康成长,但是如果出现吐奶块等情况的话,便是新妈妈们最担心的问题,究竟新生儿吐奶……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办

首先要弄清楚宝宝是病理性吐奶,还是生理性溢奶,这两者的含意不同,原因和处理方法也不一样。病理性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办?

如果宝宝在喝奶的时候,喝的过于激,仰或是由于妈妈地喂食方式不当也易致使宝宝吐奶的现象出现。并且在宝宝吐奶的时候,必须要及时的清理,把流到……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