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

2017-07-12 16:57:04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女性自称“吃货”。可是,当了妈妈就不能随意吃喝东西,为了母乳喂养期间能给宝宝更好地营养,赶紧来了解一下新手妈妈究竟不能吃什么?

1、抑制乳汁泌食物:韭菜、麦芽、参等食物。

2、刺激性东西:产饮食宜清淡要吃些刺激性物品包括:辛辣调味料、辣椒、酒、咖啡及香烟等。

母乳喂养妈妈定要重视的禁忌食物:

①、酒:般言少量酒促进乳汁泌婴亦影响;量则抑制乳汁泌影响宫收缩故应酌量少饮或饮。

②、咖啡:使体枢神经兴奋,1杯150毫升咖啡即含100毫升咖啡,证据表明母乳喂养妈妈说应所节制饮用或停饮。

③、太刺激调味料:辣椒等物母乳喂养妈妈应加节制。

3、油炸食物、脂肪高食物:类食物易消化且热量偏高应酌量摄取。

4、香烟烟草:母乳喂养期间仍吸烟尼古丁,会影响乳汁的质量。研究显示尼古丁对宝宝呼吸道的影响很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女性自称“吃货”。可是,当了妈妈就不能随意吃喝东西,为了母乳喂养期间能给宝宝更好地营养,赶紧来了解一下新……详细>>

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谁都不可否认母乳喂养是最营养的喂养方式,但这并不代表妈妈吃什么都可以保证婴儿的营养供给。如果妈妈饮食不合理或者吃了哺乳期间的禁忌饮食很有……详细>>

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各种营养素完全符合宝宝的成长需求,其中的蛋白质、脂肪、乳糖、无机盐、维生素和水分等主要成分的比例,最适合婴儿机体的需要。母乳能诱发宝宝良……详细>>

必知新生儿母乳喂养禁忌 母乳喂养不能吃什么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小宝宝最佳的饮食,在宝宝出生后,我们要尽早的为孩子开奶,这样更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如果母乳喂养不当也会给宝宝造成伤害……详细>>

母乳喂养期间哺乳妈妈不能吃什么?

母乳喂养期间哺乳妈妈的饮食对母乳的质量和婴儿的健康都会产生直接影响,那么有哪些食物是哺乳妈妈应该避开的呢?哺乳期还需要喝孕妇奶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