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母乳喂养对母亲婴儿皆有好处

2017-07-12 17:12:01      

母乳是最天然、最有利于孩子生长发育的食物。母乳喂养对孩子的体格发育和心理发育都有很重要的意义,是孩子生长过程中不可替代的营养。所以,母乳永远是孩子最好的食品和饮料。

母乳喂养是一种天然的喂养方式,不仅对宝宝的成长有利,对母亲本身也是大有裨益的。

母乳喂养对母亲的好处

1、宝宝的吸吮能够促进母亲体内分泌缩宫素,这是一种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的物质,能够加快子宫复原。

2、对于母乳喂养孩子的妈妈来说,由于泌乳素的分泌增多,月经的来潮会推迟,从而减少因月经失血对产妇身体造成的伤害,使妈妈体内储存更多的营养物质,利于妈妈产后身体康复。

3、产后妈妈没有给孩子喂母乳,就需要强行回奶,会影响乳腺正常的分泌功能和乳腺管的畅通,同时也会影响卵巢的分泌,增加日后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几率。

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好处

1、母乳是最天然、最理想的食品,容易消化和吸收。

2、母乳喂养时,宝宝与妈妈之间的亲密接触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母子情感基础,对宝宝建立健康的心理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3、母乳还可帮助肠道的成熟,减少肠道过敏和食物不耐受的发生;同时婴儿在吮吸母乳时,吮吸动作使肌肉运动加强,有助于面部发育。

4、在吸吮时,宝宝的面部肌肉得到了运动,能够促进脸部的正常发育,而且还能够预防使用奶瓶所导致的龋齿,对牙齿的发育是相当有利的。

5、母乳中的乳糖可以对肠道起到润滑作用,帮助胎粪的排泄,预防新生儿黄疸,同时还可软化大便,减少婴儿便秘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母乳喂养好还是奶粉喂养好 母乳喂养有四大好处

宝宝在出生后,我们对喂养的方式都会有选择,一般认为最好是母乳喂养,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喂养方式,我们也要重视它的好处。详细>>

母乳喂养有四个好处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母乳喂……详细>>

母乳喂养好吗?盘点母乳喂养的7大好处

对于不少年轻貌美的白领妈妈们来说,她们是坚决反对母乳喂养的,因为她们觉得一方面母乳喂养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另一方面母乳喂养后会导致……详细>>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呢 母乳喂养的几个注意事项

母乳是6个月内小儿最理想的天然食品,是任何代乳品都无法媲美的。母乳的营养成分也会随着产后母体的变化,以及哺乳的不同阶段而发生变化。母乳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