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触电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小儿触电与雷击

孩子害怕动物可能是这些原因 家长应该这么做

2017-07-13 09:28:30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胆子小,害怕动物怎么办?其实这是有原因的。父母只需找到原因,对症下药就可以解除孩子的恐惧心理,让他们不在害怕,那么孩子害怕动物的原因有哪些呢?

孩子害怕动物的原因

1、孩子成长经历中有过被动物伤害的经历

有的孩子非常害怕动物,尤其是比自己还要高还要大的动物,觉得动物会咬人,会把自己吃掉。每个孩子,对动物的恐惧是因人而异的。其实孩子产生恐惧心理的原因,可能自己受过伤害。

2、长辈们对婴幼儿的恐吓

父母对孩子成长是影响最大的人,他们教育孩子的方式和习惯,会影响孩子对事物的看法。有的孩子是因为平日受到过大人们的吓唬,因此变得害怕动物。

3、电视、电影、书籍等影响

随着电视、电影在人们生活中的普及,孩子接触电视、电影的年龄越来越早。小孩还处于发育阶段,对身边的事物、声音、画面都比较敏感,因此,电视、电影、书籍等一些恐怖的画面,会影响孩子对动物的看法。

4、父母或身边亲密的人害怕动物

父母是儿童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人生成长的摇篮。儿童时期是人的许多良好个性品质、行为习惯的养成时期,个人在家庭中接受人生的第一个教育历程。家庭教育在人的一生成长中至关重要。因此,父母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为影响着孩子的成长。

小孩子害怕动物怎么办

1、家长平时不要在孩子面前流露出嫌弃小动物的举止或者只说小动物不安全不卫生之类的缺点。要多跟孩子说说小动物的优点,让孩子发现小动物的可爱之处。

2、可以给孩子买一些小动物的绒毛玩具,比如小狗、小猫等,让宝宝先接触玩具,然后再接触活生生的小动物。

3、如果宝宝是因大人们的吓唬而产生恐惧情绪,可以向宝宝道歉,不应该编造故事来恐吓,并告诉宝宝实际的真相,帮助宝宝走出恐惧。

4、多给宝宝看看关于小动物的书和画片,给他讲一些小猫小狗和小宝宝做朋友的故事,带他到宠物商店和市场,先隔着笼子观察这些小动物;或者教他触碰一些“安全性”很高的小动物,像是小乌龟、小金鱼;周末去动物园、昆虫馆游玩等等。再带他到有宠物的朋友家做客,让他看看其他小朋友是怎么跟小狗小猫一起玩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怕动物怎么办 孩子害怕动物的原因

孩子害怕动物怎么办?

孩子害怕动物怎么办呢?虽然这样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仍旧会有些学龄前儿童看见某种动物而大哭大闹,这可怎么办呢?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分析孩子……详细>>

孩子为何会害怕动物 如何帮孩子克服怕动物的心理

对于动物,很多儿童都是喜欢的,但是有些儿童却会害怕动物。那么儿童会害怕动物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帮助孩子克服害怕动物的心理?详细>>

孩子害怕看医生怎么办 可能是你平时“吓”的

在医院,我们常常能听到小孩子“我不要看医生”、“我不要打针”等的哭闹声,看着他们早已满是泪痕的、因用力挣扎呼喊而涨红了的脸,作为父母心疼……详细>>

孩子怕小动物原因知多少 孩子怕小动物怎么办

都说小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但对于小动物,每个宝宝的态度却是不尽相同。有的宝宝看到小动物就挪不动脚步,非要和小动物玩上一会儿才能走;而有……详细>>

孩子竟然也会虐待动物 孩子虐待动物怎么办

儿童虐待动物的行为是孩子心理障碍的行为表现,是孩子发泄心中郁闷、缓解紧张情绪的一种方式。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要注重儿童虐待动物的行……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