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斜视病的主要症状包括什么

2017-07-13 11:24:13      

斜视病是我们常见的眼科疾病,对于它的主要症状包括什么,我们很多人都不太清楚。尤其是有些孩子是先天性斜视病的,由于错过了最佳治疗期限,给治疗增加了很多难度。

1、发生在儿童期的斜视大多没有明显的症状,少数学龄儿童会有视疲劳的表现,家长会误认为孩子厌学。

2、大多数外斜视最初是间歇性的,经常在疲劳、愣神或发烧等身体不适时出现,细心地家长常能发现,有的经常是邻居或学校老师觉得孩子眼睛不正常才被发现的,家人因为天天和孩子在一起,反而见“怪”不“怪”了。

3、 内斜视大部分出现后很快就会变为恒定性,或者说斜视的状态是经常存在的,因此相比外斜视而言,更容易早期发现和就诊。但是因为很多小孩子都有内眦赘皮和鼻 梁宽的特点,有时看起来像“对眼”(内斜视)经过专业医生检查发现是“假性内斜”,这种情况在我们东方民族比较多见。

4、歪头视物有时是眼睛的问题而不是脖子的问题,这一点经常不为人们所不理解,为什么歪头要看眼科医生呢,这是因为当孩子患有上斜视(垂直斜视)时,机体为了代偿而采取的一种特殊体位,医学上简称为代偿头位。

5、户外或阳光下闭上一只眼睛,是某些间歇性斜视常见的表现之一,这类患者只是在户外或阳光下才会表现出闭上一只眼睛的异常情况,而其他情况看不出任何异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斜视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阅读时出现字迹模糊不清或重叠、串行,有时可出现间歇性复视,间歇性斜视,如果用单眼看反而觉得清晰、省力等,甚至发生双眼视觉紊乱。详细>>

儿童易患斜视的原因 斜视患儿有什么特殊表现

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即使是斜视的成年人,大多也是在儿童时期患的病,那么,为什么儿童易发生斜视呢?详细>>

幼儿斜视症状 斜视会有什么危害

患上斜视的人都知道,斜视是非常痛苦的,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威胁,平时生活中如果遇到有风的天气,很容易出现流眼泪的情况,所以大家应……详细>>

儿童肾病的主要症状是什么

肾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其分别的发病原因和症状也不同,而了解了这些常见肾病早期症状表现,就能帮助自己更好的预防该病,还能在该病发生后……详细>>

感冒主要症状

表现为流浊鼻涕、发热快、口唇红、咽喉痛等为热感冒(风热感冒,暑湿感冒),用解表、清热解毒的药一般都比较适合。如果是较早期出现的怕冷、流清……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