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斜视病手术后可以恢复视力吗

2017-07-13 11:24:13      

斜视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眼部疾病,不但会给生活带来不便,而且也影响患者的形象,很多患者会选择做手术来治疗斜视,但是,也有很多患者对于手术治疗持怀疑态度,多数都是因为怀疑术后能否恢复正常视力。

患者认为做了斜视手术后之前下降的视力会得到恢复,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做了斜视手术后患者的视力不会得到提高或恢复,同样,患者的视力也不会因为斜视手术失败而出现视力下降。

斜视手术的目的是通过纠正患者的眼位偏斜,为患者的视功能发育创造基础条件。如果是儿童斜视患者,在出现视力下降时可以选择佩戴矫正眼镜或采取辅助训练方法来提高和恢复视力,或者在进行手术后再进行相关的视力恢复训练。对于成人斜视患者,因为已经错过了视功能发育和恢复的最佳时期,斜视手术的目的仅是外观美容而已,对视力不会有任何提高或恢复作用。

在此,再次提醒斜视患者,矫正斜视应该早发现早治疗,在初期治疗是有望视力得到恢复的,但是如果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斜视手术仅能改善容貌,对于视觉功能的修复没有帮助。

斜视治疗的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斜视手术不仅为了矫正眼位、改善外观,更重要的是建立双眼视功能。手术时机以6~7岁前为最佳。术后通过双眼视训练以增强和保持稳定的立体视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恢复视力的简单方法!

转眼: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详细>>

斜视手术后遗症 后期恢复是关键

​现代的斜视手术基本上可以保证在手术后及时恢复孩子的视力情况,但是如果在手术后不能及时的建立,或者近期内不能很好的控制视力的发展,同样也……详细>>

弱视儿童恢复视力6岁前最佳

“儿童弱视在6岁以前被发现,通过适当的弱视康复训练大多数孩子是可以达到健康视力的,如果6岁以后发现,康复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减少,孩子有可……详细>>

恢复视力的简单方法

转眼: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详细>>

近视眼恢复视力的简单方法

转眼: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