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湿疹痱子汗疱疹皮炎天疱疮

手足口病病发症状

2017-07-13 11:46:43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多发生于5岁以下婴幼儿,潜伏期一般2-7天。

1、大多数患儿是突然发病,首先表现为发高烧,体温多在38度以上,同时伴有头痛,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持续不退,体温越高,病程越长,病情也就越重。

2、患儿发热的同时或发热1-2天后,可在他们的口腔粘膜、唇内见到疱疹,疱疹破溃后会形成溃疡,疼痛感较重,患儿常表现出烦燥、哭闹、流口水,不吃饭等不适。

3、口腔疱疹后1-2天可在患儿的手心、足心及小屁屁上看到皮肤斑丘疹,以脚心部最多,疱疹呈圆形或椭圆形扁平小至米粒,大至豌豆大,较硬并内有混浊液体疹子周围绕以红晕。

4、小儿手足口病的疹子较少出现在躯干及面部,一般7天左右就能消退,不会造成瘢痕,更不会留下印迹。

5、小儿手足口病是一种病情较轻的自愈性疾病,绝大部分患儿预后较好,少数重症患儿可合并心肌炎、脑炎、但这种可能很小。

6、整个病程大约在1周左右结束,一般不会并发什么严重的后果,只要护理得当,不会在皮肤上留下任何色素痕迹或疤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

手足口病症状详细>>

什么是小儿手足口病?手足口病的症状

小儿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常见于学龄前儿童。而此传染病是存在潜伏期的,所以,家长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手足口病治疗。手足口病严……详细>>

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有哪些 正确认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会传播的疾病,而且发病人群主要为儿童,得病后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正确认识这样的疾病,并且也要注意正确的预防……详细>>

手足口病有哪些症状?预防手足口病,要牢记这3点!

手足口病是全球范围内的流行传染疾病,一般在儿童体内潜伏一周后,会出现发烧、皮疹的情况。因为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很多,往往我们很难做到很好的……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何症状 如何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孩子……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