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手足口病该如何预防?

2017-07-13 14:01:21      

小儿手足口病该如何预防?

1、勤洗手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特别注意儿童的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液洗手。带孩子外出到公共场所或去医院就诊时,往往不方便洗手,家长、老师最好能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或湿纸巾,以便当自己和孩子的手接触污染物品后,能立即清洁消毒。

2、日常用品勤消毒

宝宝使用的餐具、奶瓶、奶嘴等要清洗干净,煮沸消毒。对宝宝经常玩的玩具也要进行消毒,可以选用0.3%的84消毒液进行擦拭、浸泡。

3、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

引发手足口病的EV71病毒对酸性物质有高强度的“免疫力”,不像痢疾杆菌、霍乱弧菌等经过胃时,会被胃酸杀死,一旦水源被EV71病毒污染,很容易出现手足口病流行,所以家长一定注意,不能给宝宝喝生水,不给宝宝吃生冷食物。

4、保持房间空气流通

家里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是最重要也是最简单的“撒手锏”。一方面,空气中的病毒量会因此大量降低;另一方面,即使有病毒扩散,只要不达到一定数量,依然不会致病。

5、远离感染源

幼儿园等儿童聚集的场所如发现手足口病例应及时隔离。疾病高发期间少带宝宝到市场、车站等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手足口病该如何护理 手足口病护理注意事项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怎么护理 小儿远离手足口病怎么做

小儿手足口病严重威胁孩子的身体健康及正常成长,所以需要及时地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手足口病的护理。因为良好的护理,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及……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该如何预防 小儿注意3方面远离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一个个米粒大小小泡泡,周围有红圈)、斑丘疹(一个小红点点,红点周围也红),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一……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的症状 怎样做才能远离手足口病

临床上,3岁以下儿童的手足口病发病率最高,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那么小儿手足口病一般都有哪些症状?详细>>

小儿手足口病有何症状 如何护理手足口病患儿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以婴幼儿发病为主。大多数患儿症状轻微,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孩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