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手足口病高发期,做好预防工作很关键

2017-07-13 14:01:21      

手足口病高发期,做好预防工作很关键

1、教育孩子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喝生水,不食生、冷、不洁食物。

2、尽量少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避免和手足口病患儿接触。

3、保持居家、教室等场所卫生,经常通风换气。

4、定期对玩具、餐具、水杯、毛巾等儿童常用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减少感染机会。

5、发热儿童需关注体温变化并时常查看口腔、手及足底等部位是否有皮疹,出现病情变化,要立即就医。

另外,需要提醒的爸爸妈妈们,因为病毒种类比较多,因此得过一次手足口病不代表就不会得第二次,所以即使感染过手足口病的患儿也还是要预防这种病的。家长们要记住,预防和控制手足口病,有一个五句真经:勤洗手、吃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进入6月份,天气越来越热,手足口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详细>>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如何预防手足口病

每年的5-8月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普遍发生于五岁以下幼儿。轻度的手足口病是可以自愈的,发病一周后就可自己痊愈。但是也有一些重症患儿,……详细>>

夏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孩子应做好4件事来预防!

又到了炎热潮湿的夏天,一些细菌和病毒性疾病又开始蠢蠢欲动。手足口病就是让人很头痛的一种病毒性传染病,小孩子很容易感染这种传染病,它会让人……详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手足口病严重吗?得病后,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是怎样的呢?详细>>

手足口病高发期即将来临 孩子得病怎么办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困扰着家长和孩子的疾病,万一孩子不小心得了手足口病,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