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自闭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躁狂症疑病症人格解体儿童恐怖症

小儿孤独症可干细胞移植治疗 需找到其病因

2017-07-14 10:12:11      家庭医生在线

小华2岁时被诊断为小儿孤独症,父母带着小华进行了多次康复训练,一年过去了,效果却不甚理想。那么对于小儿孤独症要怎么治疗?

小儿孤独症可干细胞移植治疗

小儿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儿童早期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患儿与社会联系技能、认知和语言沟通能力的发育延迟和偏离。以前,专家们普遍认为这是一种精神疾病,但随着研究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生物学因素、神经细胞的结构与功能在孤独症的发病中起重要作用。近年来,干细胞移植技术已经在治疗小儿脑瘫、脊髓损伤、脑外伤等神经系统疾病中获得了初步成功,证实干细胞治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和修复神经系统的结构和功能。

据专家介绍,干细胞移植技术是将新采集到的干细胞通过静脉输入儿童的体内,不需要开腹,创伤小、痛苦小,一次治疗时间只需要20分钟。患儿家长容易接受,一个疗程需要在两周内做4次移植。

小儿孤独症治疗先找出几种诱因

环境因素

有人认早年生活环境中缺乏丰富和适当的刺激,没有教以社会行为,也是发病的重要因素。长期处在单调环境中的儿音,往往会用重复动作来进行自我刺激,而对外界环境不发生兴趣。

遗传因素

患儿的同胞发生本病的几率较其他人要高,单卵双生子的同病率更高。41%患儿为长Y染色体,他们的父亲和兄弟也发现有长Y染色体,说明本病与遗传因素有关。

受疾病感染

妇女怀孕期间,可能因德国麻疹或风疹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受损而导致孤独症。此外,新陈代谢疾病亦会造成脑细胞功能失调,影响脑神经传递信息的功能,因而造成孤独症。还有在怀孕期间,窘迫性流产等因素而造成婴儿大脑发育不全,早产难产新生儿脑部受伤以及在婴儿期患上脑炎脑膜炎等疾病造成脑部伤害,都可能会增加罹患孤独症的机会。

家庭气氛紧张让孩子备感冷落

据统计,目前,儿童患孤独症的人数是以往的3。5倍左右。专家认为,这与家长工作紧张,无暇陪伴孩子或对孩子表现得急躁、缺乏耐心有关。

与生物体本身有关

欧美科学家经过5年的联合研究,在第2、7、16和19对染色体上发现了导致儿童孤独症的切面。这一发现为彻底解开孤独症之谜,为预防和治疗孤独症带来了新的希望。至今,科学家一直观察不到孤独症儿童的大脑发育和活动情况。

社会发展环境和信息污染

在一系列被称为现代病的名单中,孤独症位居前列,信息污染是有关专家认定的使目前孤独症儿童日趋增多的罪魁祸首之一。人类被信息包围、淹没,造成一部分人在潜意识里对信息的排斥和对人际交流的厌倦,从而影射到了后代身上。而社会竞争的加剧、生存压力的加大,导致家庭没有亲情爱意,也是孤独症的一大诱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孤独症有哪些因素 家长从这些地方可看出

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详细>>

3个常见的小儿孤独症表现 很多家长却忽视了

孤独症会造成患儿言语沟通异常,会影响小儿正常的社交能力,并且会导致孩子产生孤僻的心理,孤独症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自卑心理的产生……详细>>

孩子孤独症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鉴别孩子孤独症

对于孤独症我们并不是很熟悉,那么孤独症的另一个名字自闭症,我们应该都听说过,有许多的人从很小就患上孤独症,那么其原因肯定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详细>>

孩子社交行为异常或是孤独症 为什么孩子会患病

目前据相关的调查,我国患有孤独症或是孤僻性格的孩子不在少数,很多的家长面对孩子的孤僻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孩子已经得了孤独症,下面小编就……详细>>

小心“吃出来”的孤独症 孤独症可以预防吗

儿童孤独症(自闭症)不是由一般的单一原因造成的,而是多原因多因素引起的一组障碍症候群。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孤独症的诱发因素。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